【生活即道場】 多一分慈悲

文/楊許雅麗 |2020.07.02
1005觀看次
字級

文/楊許雅麗

疫情趨緩後首次參加法會,常住於戶外騎樓下設置了量額溫、戴口罩及填寫個人資料的區域。早上八點多抵達時,前面共有五位菩薩在等候,卻只有一位義工師姐,在一旁測量體溫並指導填寫資料。

A菩薩說:「我字很醜,請您幫我寫。」B菩薩問:「還要填時間?」義工師姐對C菩薩說:「您手機號碼未填。」炎炎夏日,騎樓下陽光依然灼人,戶外溫度約三十六度,心想著,若能安排二至三條動線,同時多一位義工師姐協助,也可避免後續人潮更多時大塞車。

報到組義工組長來了,我向她反映:「報到程序太慢了。」她隨即安排義工協助,增加報到動線,縮短報到時間,讓來修持的信徒及菩薩,避免因日晒、等候及書寫的困難而情緒不安。

法會結束後,義工組長向我解釋,原先已規畫三條動線填寫資料,只是因為新來的義工師姐還不太會操作額溫機,我其實可以私下告訴她,避免場面尷尬。思考反省後,我下午便主動前去致歉,當時表達的語氣應該要柔和一些。

周一於佛陀紀念館承擔義工時,遇見關懷義工的法師,特地為此求法請示,法師慈悲開導:「妳的出發點是善意的,但是我們待人處事須學習星雲大師,多一分的『慈悲』。」待人處世應換個立場為別人著想,新來的義工願意發心承擔服務,我們該心存感恩,用柔和善美的語言讓社會充滿祥和,也會讓當下的氛圍不一樣。

大師說:「我們要以『常樂柔和忍辱法,安住慈悲喜捨中』的願行,努力做一個慈悲的人。」感謝佛光山的平台,內心時時觀想殿宇中大慈大悲佛菩薩的聖像,讓我們有因緣於生活中學習「慈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