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是圖書館神祕了50年的澡堂 邀你來泡書澡

曹麗蕙 |2020.07.02
2018觀看次
字級
「不只是圖書館」泡書區,原為女澡堂之更衣室。圖/設計研究院提供
「不只是圖書館」澡堂區,原為女澡堂。圖/設計研究院提供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澡堂變身圖書館!由設計研究院經營的「不只是圖書館」搬家至松菸北側澡堂,昨日重新開館,讓神祕澡堂半世紀以來首度亮相,不僅打造泡書區、澡堂區,還有戶外花園,邀民眾前來浸泡一場書澡!

「不只是圖書館」新空間,由柏成設計團隊與景觀設計師吳書原共同改造。空間一分為三,「BOOK BATH泡書區」原為女澡堂之更衣室,這次將延續內部澡堂意象,打造一大型浸泡知識的書池。不同於以往圖書館大張桌面的工作氛圍,以書籍堆砌排列成的階梯式座位,讓民眾能輕鬆閱讀與交流。

「BATHHOUSE澡堂區」原為女澡堂,保留完好澡池樣貌、花磚、天井,獨特的半圓形空間,飄出歷史古味,弧形老式窗戶灑落的陽光與植物相互照映,位居中央的半圓形澡池,成為容納各種想法與思惟存在的容器。

「BREATH戶外花園」原為松菸澡堂對外的天井,地底下的熱水配管從鍋爐房加熱輸送至此,熱氣瀰漫、詩情畫意;如今搖身一變,成為心靈放鬆的戶外閱讀區。

設計研究院表示,「不只是圖書館」提供一百種以上國內外設計雜誌,兩萬本平面、工業、建築、服裝、藝術書籍,開放書籍外借共享資源。

七月四日首檔展覽,將由文化評論人張鐵志擔任顧問、台北藝術大學教授李明璁進行選書,也邀讀者進入澡池,感受如泡澡般的閱讀體驗。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