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障生刻苦力學 獲頒市長獎

江俊亮 |2020.06.30
655觀看次
字級

【記者江俊亮嘉義報導】嘉義市世賢國小應屆畢業生許恩碩,天生就患有重度聽覺障礙,雖然動過幾次手術,但仍無法聽見,不過他刻苦力學,力求課業精進,成為班上的「學霸」。許恩碩平日笑容可掬、人緣極佳,昨日由嘉義市長黃敏惠頒發市長獎。

嘉義市一○八學年度國民中小學應屆畢業生市長獎、議長獎頒獎典禮,昨日在世賢國小舉行。

許恩碩表示,由於他幾乎聽不見,因此對同學們輕而易舉的事,對他而言可能非常困難。

他很感謝老師與同學們,讓他在小學六年留下很美好的回憶,「即便有時候與同學們一起玩,對同學造成不便,但他們還是很樂意接受我」。

嘉義市教育處長林立生表示,另一則勵志的故事,則是獲得市長獎的民族國小特教班應屆畢業生蔡友荃。

蔡友荃是一名患有無肛症的重度智能障礙唐寶寶,但他體貼有禮,喜歡模仿,因此生活學習表現與一般學生無異。

林立生指出,蔡友荃的人緣非常好,曾經獲得班上的模範兒童、品德小天使等榮譽。

根據特教班老師表示,蔡友荃上體育課時,與普通班學生一起學游泳,他一開始在泳池畔哭,但在老師的鼓勵下,學會踢水前進,讓一路陪伴他成長的雙親高興不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