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季領獎 學校獎品大不同 榮耀才是重點

 |2020.06.30
7677觀看次
字級
今年新北市市長獎,是價值八百的手提燈藍芽音箱。圖為板橋區海山國小市長獎獲獎學生葉柚岑。圖/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本報綜合報導】畢業季來臨,市長獎、議長獎畢業禮品,讓學生滿心期待。今年新北市長獎是手提燈藍芽音箱,價值八百元、議長獎九百元禮券和一本百元筆記本,合計一千元;基隆市國中小民間捐助清寒或表現優秀畢業生,反而比市長獎、議長獎價值高;台南市北門錦湖國小屬於小校,畢業生僅五人,獲得市長獎的畢業生,可拿到四千五百元獎學金。

「榮耀才是重點,禮品價值高低是其次。」基隆市教育處表示,國中小市長獎、議長獎部分,都是由市府、議會各自提供,並不會限定要多少錢,誰比較高,各自決定,因此有高有低是正常的。

有一名校長表示,常有民間人士捐助清寒或表現優秀的畢業生,每人數百到數千元,有時都比市長獎、議長獎禮物的價值還高,讓學生拿到很開心,彌補沒領到市長獎、議長獎的缺憾。

今年台南市國中小議長獎,是價值五百多元的多功能背包,各校因狀況不一,所贈送的市長獎禮物也不同,不過,中小型學校的獎品普遍優於大校。

大校的市長獎禮物普遍只送一樣,有的送背包、行動電源,也有送吸管杯、高級台燈,價值從四百到一千五百元不等。

小校因獎品豐富,不僅是拿市長獎的畢業生獎品滿滿,其他畢業生也是收穫滿滿。

台南市北門錦湖國小畢業生僅五人,獲得市長獎的畢業生,可拿到四千五百元獎學金,還有價值至少三、四千元的文具、圖書、對筆、高級台燈等獎品;另四名畢業生也都有至少一千五百元的獎學金,以及其他獎品。

屬中型學校的台南市大同國小,市長獎獎品是獎學金一千元及台燈;台南市忠義國小的市長獎獎品分兩種,獲得優學獎的獎學金兩千元及價值五百元文具,市長特別獎的是獎學金一千元及文具等獎品。台南市北寮國小送價值一千二百元的背包。

有校長說,買市長獎禮物時,都會注意到不能太寒酸,以免獎品價值低於其他獎項,不過,價格都約略在四、五百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