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流浪狗有好報 《甄嬛傳》孫儷:領養代替購買

 |2020.06.24
2922觀看次
字級
孫儷不只和流浪動物基地一起救助了無數流浪動物,她和家人收養了十幾隻流浪狗、貓。圖/取自《遇見你,陪伴你》
孫儷不只和流浪動物基地一起救助了無數流浪動物,她和家人收養了十幾隻流浪狗、貓。圖/取自《遇見你,陪伴你》
孫儷不只和流浪動物基地一起救助了無數流浪動物,她和家人收養了十幾隻流浪狗、貓。圖/取自《遇見你,陪伴你》

【本報綜合報導】大陸紅星、演員孫儷無論是在《那年花開月正圓》中飾演周瑩,還是《甄嬛傳》中的甄嬛,每個角色都讓人印象深刻。拋開演員身份,她收養流浪狗、貓等動物並宣導「用領養代替買賣」。2018年她將自己多年來與小動物的故事書寫成書《遇見你,陪伴你》,實地走訪13個領養家庭,把流浪動物的故事寫進書裡,用溫暖的方式讓更多人知道與接受保護動物的理念。

孫儷經常倡導愛護動物,是名符其實的動物保護主義者,從2001年到現在,孫儷一直投身於保護流浪動物的善舉。她曾感性地說:「我覺得你只要被流浪動物那個緣分吸引住了,你就一輩子不會再放手了。」她不只和流浪動物基地一起救助了無數流浪動物,她和家人收養了十幾隻流浪狗、貓等動物。

大陸許多媒體報導,孫儷因為好心收養和救治流浪狗、貓等動物,善心有好報,演藝事業順利,演出的影集每片都叫好又叫座。

孫儷則說:「十幾年前我出過一本書,叫《帶我回家》,是講流浪動物的故事的。2018年是我的本命年,我媽媽提醒我,要不要再出一本書,給自己留個紀念。上一個本命年我出過一本寫真集。但我覺得再給自己出寫真集也沒甚麼意思,我也不太喜歡拍照片。後來我就想到,出一本《帶我回家》續集吧,繼續講流浪動物的故事。上一本書裡,主要是把流浪動物這個群體介紹給大家,號召大家以領養代替購買。」

為這本書,孫儷實地走訪了13個領養家庭,把13個流浪動物的故事寫進了《遇見你,陪伴你》這本書裡。孫儷表示,希望以這種溫暖的形式,讓這個公益理念能被更多人知道與接受。「其實這些毛孩子們懂事乖巧得令人心疼,每個都有著令人動容的故事,請不要吝惜你的愛,流浪動物很可愛,選擇領養就是選擇錢也買不到的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