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念

李亮達 台中市衛道中學國中部二年七班 |2020.06.19
709觀看次
字級

李亮達 台中市衛道中學國中部二年七班

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時間從來不在任何地方停留,只是筆直地朝著沒有終點的道路疾駛而去。我們無法追上時間的腳步,「來不及」成為每天都會上演的戲碼。

我是一個沉默寡言的學生,特別是面對女同學時,說出口的話通常不會超過十個字,說話總是結結巴巴,詞不達意,就算在同窗兩年的同學面前,我依然惜字如金。我還記得那是一個夏日午後,班上來了一個轉學生──非常愛笑的女生。上課鐘響後,老師向我們介紹她,她的名字十分美麗,人也像陽光一樣開朗。我第一眼見到她時,就有一種觸電的感覺,麻麻的,略帶暈眩。

時光飛逝,一學期就這樣飛快過去了。在這半年的時間裡,我偶有與她接觸的機會,每次她來找我,大多是請我幫她解一些較困難的數學題目,或請教英文文法。我們的對話幾乎都與課業相關,我曾有想關心她的念頭,但每次話到咽喉便噎住了,說不出口的關心依舊悶在肚子裡,直到畢業典禮後,同學各奔東西,我就再也沒有見過她了。

六月,鳳凰花又再度轉紅,殷紅的花瓣下,我的腦海又浮現出她的模樣。一年了,我對她的思念不曾減少。她,成了我心中的執念,那時來不及對她說的話,如今只能一句句封藏在心底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