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地球未來 珍古德 籲世人拓展新綠色經濟

 |2020.06.19
1032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唐獎今年頒發永續發展獎給知名靈長類動物學家珍古德(Jane Goodall),珍古德透過影片表示,聽到獲獎消息時感到不知所措且榮幸,世界現在面臨氣候變遷及疫情威脅,地球未來命運、人類棲息地都不容樂觀,必須盡快找到新綠色經濟的道路。

珍古德表示,無法形容獲得這個富有盛名的獎項有多麼榮幸,聽到消息時感到不知所措,感謝所有信任她,並因此給予榮譽的人。

針對新冠病毒疫情,珍古德表示,人們生活在一個困難的世界,未來隱約可見但又充滿不確定性,不但面臨氣候變化的挑戰,還剛經歷一波疫情。她說,人類對於自然和動物不尊重,「這樣的悲劇是我們自己造成的」,根據研究人員預測,當病毒或細菌跳過物種屏障時,從動物身上捕獲的人畜共患疾病會傳播到人體內,有時會產生像新冠病毒的新疾病。

在疫情大流行期間,人類該如何繼續向前?珍古德說,大城市中的人們也許是第一次能夠抬頭仰望夜空,看到星光閃耀,呼吸清潔的空氣而非到處霧氣瀰漫,也許這是人們第一次不想回到從前。然而,另一方面,世界經濟遭受重創,人們失業,對未來感到恐懼,必須以某種方式找到前進的道路,以實現永續的未來。

珍古德說,未來人類將不再將短期收益和經濟發展放在保護大自然之前,因為人類需要大自然、依賴大自然,自己就是大自然的一部分,如果繼續破壞自然世界,氣候變遷只會愈來愈糟。地球未來命運,以及人類棲息地等景況也不容樂觀,必須一起找到開啟新綠色經濟的道路,這將需要很多人一起協力。

珍古德說,如果一起努力,並使用人類蒙受祝福的驚人智慧,關心地球及後代子孫的未來,還有一些時間找到方法,絕對不能放棄。

此次獲頒唐奬,她相信對於該推展的事情將是大有助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