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鏡頭下】 初夏疫情解封 歐洲觀光復甦

文/潘革平、鄭煥松 |2020.06.14
1864觀看次
字級
荷蘭阿姆斯特丹,梵谷博物館重新開放後迎來第一批觀眾。圖/新華社
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梵谷博物館。圖/新華社
土耳其伊斯坦布爾大巴扎重新對外開放。圖/新華社
伊斯坦堡的老式有軌電車是這座城市街頭一道著名的風景。圖/新華社
重新開放的觀光飯店,工作人員正在清潔桌面。圖/新華社
倫敦伯勒市場始建時間可追溯至1014年,是英國最古老的市場之一。圖/新華社
法國北部城市里爾,一家咖啡館的服務員戴著口罩工作。圖/新華社
法國進入解禁第2階段,餐館酒吧重新開放。圖/新華社
一名觀光馬車車夫在比利時布魯塞爾大廣場等待遊客。圖/新華社
希臘7月1日將擴大獲准入境遊客來源國範圍。圖/新華社
莫斯科古姆百貨商場重新開業。圖/新華社
以往遊人如織的比利時布魯塞爾大廣場如今遊客稀少,磚縫長草。圖/新華社

文/潘革平、鄭煥松

全球受新冠疫情影響,歐洲各國飯店、餐飲業受重創,調查顯示,因疫情被迫歇業2個多月的飯店和餐飲業經營形勢嚴峻。如今疫情趨緩,盧森堡飯店餐飲業29日起全面恢復營業,盧森堡飯店餐飲業協會估算,受疫情影響,今年全行業營業額將降減至少20%。

據荷蘭中央統計局29日發佈的數據顯示,3月15日以來歇業的荷蘭飯店餐飲業成為受新冠疫情影響最嚴重的行業之一。雖然實際停業才半個月,但餐飲業營業額同比下降14%,是7年來營業額首次下降。統計顯示,營業額損失最大的是咖啡店和餐館,分別下降了16%和近17%。

比利時飯店餐飲業自3月14日起全部歇業。據比利時弗拉芒大區飯店餐飲業聯合會估算,如果關門至6月8日,全行業損失額將達39億歐元。比利時經濟和就業部表示,政府已就飯店餐飲業重新營業達成共識,並針對飯店餐飲業提出扶助政策。

荷蘭梵谷博物館重新開放

位於荷蘭阿姆斯特丹的梵谷博物館,6月1日重新開放,迎來第一批觀眾。觀眾進入梵谷博物館前必須先進行手部消毒。

土耳其伊斯坦堡大巴扎重新開放

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日前宣布土耳其將取消對國內旅行的限制,並從6月1日起允許餐館、咖啡館、公園、海灘和健身房重新開放,日托中心、幼稚園、圖書館和博物館也將從同日開始恢復運營。伊斯坦堡的老式有軌電車是這座城市街頭一道著名的風景,受疫情影響而停駛2個多月後,於6月2日恢復運行。

法國第2階段解禁

餐館酒吧重新開放

6月2日法國進入解禁第2階段,餐館酒吧重新開放。全國除法蘭西島大區、海外屬地馬約特島和法屬圭亞那為「橙色區域」外,其餘地區均為疫情較輕的「綠色區域」。自2日起,餐館、酒吧等可重新開門營業,但位於「橙色區域」的餐館和酒吧僅可開放室外座位,禁止在室內用餐。

希臘疫情趨緩 社會生活逐步恢復

希臘自5月4日解禁以來,「復工復產」措施逐步推進,全國餐廳、咖啡廳等已於25日重新營業,飯店於6月1日重新開放。目前希臘正逐步重啟國民經濟重要支柱之一的旅遊業,7月1日將擴大獲准入境遊客來源國範圍。

比利時布魯塞爾大廣場

遊客減少 磚縫長草

比利時受新冠疫情蔓延的影響,以往人聲鼎沸的比利時布魯塞爾大廣場如今遊客稀少,磚縫中長出青草。隨著疫情趨緩,恢復旅遊以推動經濟復甦。

英國倫敦千年伯勒市場重開

英國首相強森宣布從6月1日開始,「非必需」零售業店舖將陸續恢復營業。露天市場及汽車展銷廳會首先恢復經營,其他店舖則會從6月15日起陸續重開。6月2日英國千年伯勒市場重開,倫敦伯勒市場始建時間可追溯至1014年,是英國最古老的市場之一。

隨著英國進一步放鬆新冠疫情防控措施,部分地區的商場從6月1日起重新開放。商場實施嚴格限制進店人數、要求顧客保持安全距離、加大清潔、鼓勵刷卡消費等措施。

莫斯科古姆百貨商場重新開業

莫斯科市政府已決定該市自6月1日起進入放鬆防疫限制第2階段,允許市民每周3天可以在不申請通行證情況下外出散步,時段為當天9時至21時,但每天只能出門散步一次,且必須戴口罩和手套。此外,進入第2階段還允許非食品類商店、洗衣店、其他服務類店舖和周末集市營業。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