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國團參訪佛館 共話給的理念

李生鳳 |2020.06.09
2288觀看次
字級
救國團總團部指導委員暨台北市團委會主任委員林健昌、新北市團委會主任委員洪淳逸、救國團總團部主任祕書翁宏文、諮輔處處長涂喜敏等逾二十人,五日在救國團台南市團委會主任委員陳順章伉儷陪同下,至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參觀。(圖╱中國青年旅行社總公司提供)。

【人間社記者李生鳳大樹報導】救國團總團部指導委員暨台北市團委會主任委員林健昌、新北市團委會主任委員洪淳逸、救國團總團部主任祕書翁宏文、諮輔處處長涂喜敏等逾二十人,五日在救國團台南市團委會主任委員陳順章伉儷陪同下,至佛光山佛陀紀念館參觀。一行於佛館禮敬大廳二樓中央客堂,與佛陀紀念館館長如常法師、副館長永融法師會面交流。

如常法師說,救國團、佛光山都有個相通的理念,那就是「給」,這也是佛館所秉持的信念。法師透過影片,說明佛館「文藝化、電影化、人間化、國際化」的發展目標。陳順章表示,他認同佛光山的文化教育精神,同時也是中華福報生活推廣協會名譽理事長的他,提及送《人間福報》至偏鄉和監獄,給予資源和正能量。

林健昌說,從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身上見證佛法的弘傳,令人感動不已。翁宏文表示,在佛館舉辦世界神明聯誼會,見到大家共創和諧,更看到世界和平的希望。洪淳逸說,救國團和佛光山都是正向的團體,相信能共同為這個社會帶來正面的力量。會後一行參觀佛館,對大師弘法的精神敬佩不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