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最前線

 |2020.06.02
1467觀看次
字級

國衛院研發快篩 年底前可上市

國衛院與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共同合作開發新冠病毒快篩試劑,預計15分鐘內就有結果,目前已有5家公司完成技轉授權簽約,該試劑準確度可達七成。因國內病患較少,臨床試驗較困難,保守估計年底前可上市。

防疫旅館僅墾丁1家 屏漁民怨

現正是遠洋漁船、沿近海漁船返台高峰期,屏東漁船返台,縣府僅指定某家位於墾丁的防疫旅館,進行十四天一人一室檢疫,對東港漁民來說,距離遠、費用相較他縣市防疫旅館貴,船東怨聲載道。農委會漁業署表示,已與屏東縣政府溝通協調,屏東縣政府回報協助媒合其他的防疫旅館,由漁民自行選擇。

6至9月國家考試 維持開放冷氣

考選部昨日表示,經參考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以及專家諮詢會議感控防疫專家意見,今年六月至九月舉辦的國家考試,將維持開放冷氣,以提供應考人更合宜的應試環境。

hito流行音樂獎 取消頒獎典禮

新冠病毒疫情衝擊娛樂產業,不只金曲獎宣布延期至10月舉辦,Hit Fm聯播網昨宣布取消hito流行音樂獎頒獎典禮,得獎名單則於6月底揭曉。

高雄高中職以下 13日起開放校園

高市高中職以下校園原訂要到7月14日學期結束後才對外開放,高雄市政府昨宣布,13日起高中職以下,有條件開放平日放學後及假日的校園戶外場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