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學霸 抖音教66萬人數理化 還有韓文!!

 |2020.06.01
1509觀看次
字級
美國的16歲天才,使用抖音教大家如何解方程式和函數,並拍攝學習重點筆記供大家分享。圖/Entertainment Tonight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受到新冠病毒影響,不少公司、學校改採遠端教學,在美國,就有一名知識型網紅,透過抖音來解釋函數、化學方程式等,約有66萬粉絲跟隨,讓人驚訝的是,他竟然只有16歲!

抖音(TikTok)是時下年輕人最愛的影音社交平台app,加上平台上影片類型多樣,更是成為素人發光發熱的舞台。據Entertainment Tonight 等媒體報導,住在紐約州布朗克斯市的艾力克斯(Alexis Loveraz),原先只是為了考試,拍攝學習的重點筆記,沒想到竟有網友詢問,是否還有教其它科目,自此開啟他的「抖音授課」想法。


圖說:艾力克斯周末固定加開3小時的現場教學,讓粉絲進行互動式學習。圖╱取自youtube

這位「知識型抖音網紅」的艾力克斯影片內容,不只教授數學、化學、物理,甚至還跨足韓文,實用性破表,完全打破大家對抖音網紅以玩樂為主的刻板印象。自從艾力克斯開始錄製教學影片之後,便獲得許多關注,抖音帳號一夕暴增50萬人,如今達到有66萬多名粉絲跟隨,而他以「淺顯易懂」方式解釋複雜概念的教學風格,甚至還獲得了「抖音家教」的頭銜。


圖說:16歲學霸型網紅,抖音開課教數、理、化。圖╱取自CTV

不只這樣,艾力克斯還開設了一系列的美國版學測(SAT)數學測驗課程,造福許多想讀美國大學的高中生,另外,他的家教版圖還擴張到了YouTube、Discord和GoogleClassroom,每個週末還固定加開為時3小時的現場教學,讓粉絲進行互動式學習。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