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員工可永遠在家工作

文╱曾鈺婷 |2020.05.30
9391觀看次
字級

文╱曾鈺婷

從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全球許多科技業龍頭皆快速地頒布了在家辦公(Work From Home)的政策。最近,Facebook、Google、Amazon、Twitter、Microsoft等科技公司,皆宣布延長在家辦公的時程,頒布了新的「WFH 2.0」措施,讓員工未來可選擇「永遠在家工作」。

Twitter執行長傑克·多西近日發信給全球員工,表示:推特是第一波採取在家辦公的公司之一,但不會搭上第一波讓全體員工回到辦公室的浪潮。多西表示,目前推特預計最快9月,才會開放辦公室供員工辦公, 如果有「已經回不去辦公室」的員工,則可以選擇永遠地在家工作 。

多西的此一宣告,讓居家辦公正式成為一種新的工作模式,也讓Twitter 成為第一個公告員工可以永遠遠端工作的公司。至於其他科技巨頭的態度又是如何呢?

Facebook執行長祖克柏雖還未正式公告,但公司發言人向媒體透露:臉書在7月6日前會開放部分辦公室,讓需要的員工回到辦公室辦公。另一方面,到今年底為止,員工可以依自己的意願,決定要回到辦公室或是繼續在家辦公。

Google執行長皮伽日前寄信通知全球員工,辦公室開放的時程未定,請所有員工在6月1日前仍繼續在家辦公。Google 會根據政府指示、還有各地的疫情狀況,隨時進行策略調整,但最高指導原則是不會要求員工立刻、馬上離開熟悉且安全的家中。目前預計6、7月想回到實體辦公室的員工,或許能輪流上班,但截至今年底,都允許員工在家辦公。

另外,Amazon以及Microsoft也已宣布,在10月前如果疫情減緩,想回到辦公室的員工可以回到公司上班,但也不排斥員工在家工作。

這些科技業的龍頭的宣告,很可能影響其他產業和公司對於在家辦公的政策制定與執行,可以想見未來會有愈來愈多公司將在家工作視為選項,而非危機處理的一種短期應變措施。

(本文資料來源/The Verge、The Guardian、Forbes,由《經理人》雜誌整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