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媽疑遇難 幼虎徘徊路邊獲救

 |2020.05.29
1933觀看次
字級
俄羅斯西伯利亞區一隻幼虎單獨在馬路邊徘徊,不畏懼人類且表現鎮定,專家決定出手救援送至野生動物中心。圖/取自Facebook

【本報訊】俄羅斯西伯利亞區(Siberia)一隻約10個月大的雌性阿穆爾虎(Amur tiger),近日被發現獨自在一條馬路上徘徊,且多次走近附近村落的民宅。居民認為,幼虎很可能是因為母虎被盜獵者殺死,被遺留在野地,牠走近民宅可能是為了求救,因此通知野生動物中心拯救幼虎。

網上片段拍到,幼虎一度走近一戶人家的窗邊,隨即又轉身走入叢林中。當地人判斷,母虎可能遭獵殺或遇到意外,幼虎才孤伶伶在野外徘徊,雖然覺得可憐卻不敢走近餵食,只好通知野生動物專家處理。

原先專家認為,幼虎很可能只是跟母親暫時失散,未馬上帶走牠,密切觀察牠的行動。過了兩周,幼虎仍是單獨出沒,專家於是對牠注射鎮定劑,然後送進野生動物中心。

被捕捉時表現鎮定

一名參與拯救幼虎行動的專家亞什梅托夫(Valery Yashmetov)說,老虎通常會遠離人類,但該隻幼虎卻主動走入村莊,被捕捉時也未有表現得很抗拒,「在我的經驗中,也是第一次見到如此鎮定的幼虎,這可能是牠實在太年幼了,又或者是健康有問題。」

不過,阿穆爾虎中心(Amur Tiger Centre)主任阿拉米列夫(Sergey Aramilev)指出,通常雌虎是不會放棄照顧幼崽,因此推斷該隻幼虎起初或是由人類飼養,但後來被放生。

野生動物中心負責人庫茲緬科(Viktor Kuzmenko)稱:「幼虎明顯疲累且營養不良,我們會盡力讓牠回復正常體重,希望未來牠能返回野外重新生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