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父母心】 從台北到台北

文/林揚 |2020.05.29
1091觀看次
字級

文/林揚

前幾天,友人傳來一段英文訊息,讓人心有戚戚焉。

訊息大意是說:「二○二○年還真是個不折不扣的鼠年,大家都躲了起來,出門只為尋找食物,然後把食物儲存妥當,以備不時之需。當有人靠近時,我們也會不由得倉皇而逃。」

還不只是這樣而已,甚至連自家兒子也「避不見面」!

事情是這樣的,由於兒子在台北的教學醫院服務於相關科別,深刻了解自己的工作環境與每天必須面對的風險,擔心把這些風險帶給兩老,所以從農曆年後只回來吃過幾頓飯,且飯後馬上匆忙離開,連沒值夜班的假日都待在宿舍裡自我管理。

長時間沒見到兒子,妻子終於忍不住要求視訊,讓我們看看他是否一切都好。其實,兒子的工作地點距離我們只有半小時車程,卻得如同在太平洋彼岸一樣要求他視訊,想想還真有點無奈。

本以為平常只會傳LINE、電話都懶得打的兒子會拒絕,還好,大概也是太久沒見到父母,他滿臉笑容地在手機螢幕上回應了我們的關懷。這可是我們生平第一次視訊聯絡。

話雖如此,妻子當然希望疫情早點過去,兒子假日能回來吃她煮的飯菜。我安慰她說,想當初我在高雄左營當兵時,每天都只能抱著一堆銅板,到公用電話亭排隊打電話給人在台北的她,聽聽她的聲音。現在拜智慧手機和網路之賜,她還能在螢幕上看到兒子,聊勝於無,已經不錯了!

妻子笑了笑,但看到那則訊息後半段說:「長此以往,看來明年我們還是得像牛一樣辛勞工作,只有等到二○二二年,才能變得像老虎一樣強大。」她不禁大叫一聲,「我可不想跟兒子視訊到後年那麼久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