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帔阿獺 獲中國文藝動畫獎

 |2020.05.29
1224觀看次
字級
第六十一屆中國文藝獎得獎名單日前揭曉,由金門縣文化局補助以取材於金門的3D立體動畫影片《花帔阿獺》(圖/金門縣文化局提供)榮獲(動畫)獎項殊榮,導演楊仁賢對於從眾多文藝工作者中脫穎而出,獲得文藝獎章「動畫」肯定,相當欣喜,他也透露目前正在進行《花帔阿獺三》後製作業。

【本報金門訊】第六十一屆中國文藝獎得獎名單日前揭曉,由金門縣文化局補助以取材於金門的3D立體動畫影片《花帔阿獺》(圖/金門縣文化局提供)榮獲(動畫)獎項殊榮,導演楊仁賢對於從眾多文藝工作者中脫穎而出,獲得文藝獎章「動畫」肯定,相當欣喜,他也透露目前正在進行《花帔阿獺三》後製作業,他最終的夢想是想將《花帔阿獺》系列短片串聯出一部能上院線的動畫電影。

據了解,早期楊仁賢以代工動畫為業,曾參與製作迪士尼動畫長片及影集《獅子王》、《美人魚》等膾炙人口的影片。自二○○○年起開始朝向原創立體動畫創作,並於二○一四年執導台灣首部3D立體動畫電影《桃蛙源記》,這部影片曾以《青蛙總動員》片名在中國大陸放映,連續三周進入大陸電影十大排行榜佳績,創下一千六百多萬人民幣(約新台幣六千七百萬元)票房,也成為台灣動畫片在大陸上映最佳票房的紀錄。

得知獲獎後,楊仁賢僅表示,很多事情在沒有得失之心下,往往會有意外的收穫,更以「得意時處之以淡,失意時處之以志」,來提醒自己。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