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裁決 華為孟晚舟雙重犯罪

 |2020.05.29
1535觀看次
字級
加拿大法院裁定孟晚舟引渡案「雙重犯罪」成立。 圖╱中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華為科技公司財務長孟晚舟引渡案,加拿大卑詩省最高法院二十七日裁決其涉及的犯行符合雙重犯罪標準;被軟禁在溫哥華自宅長達十八個月的孟晚舟,重獲自由希望破滅;此案引渡美國程序將繼續進行,下一階段聽證會訂六月十五日舉行。

這項裁決是孟晚舟及其律師團重大挫敗,加中關係很可能因此進一步惡化;中國大陸駐加大使館在裁決宣布後立即發表聲明,表達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表示已與加拿大嚴正交涉。

現年四十八歲的孟晚舟否認所有對她的指控;華為發布聲明表示,公司對法官的裁決感到失望,律師會繼續努力讓孟晚舟重獲自由。

加拿大二○一八年十二月一日應美國要求,在孟晚舟過境溫哥華機場時將她逮捕。

孟方律師團今年一月在引渡聽證會中主張,美國政府以孟晚舟違反美國對伊朗經濟制裁為由控告她,並要求加拿大協助引渡,但加拿大並未對伊朗制裁,孟晚舟被捕一案不符合雙重犯罪法律標準,應釋放孟晚舟。但大法官霍姆斯(Heather Holmes)二十七日裁決,同意檢控方主張。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