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唯一雜貨店 搭船14小時 為居民補物資

 |2020.05.27
1303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阿拉斯加州偏鄉古斯塔夫(Gustavus)地區的雜貨店老闆托舒亞.帕克(Toshua Parker),每周乘船來回耗費十四小時到該州首府朱諾(Juneau)進貨,只為了讓小鎮物資在疫情中不受到影響。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古斯塔夫是位於冰川灣國家公園(Glacier Bay National Park)旁的一個沿海小社區,該社區有四百五十位居民,鎮上唯一可以買到雜貨的地方,就是帕克經營的雜貨店ToshCo,這也是鎮上居民對帕克的暱稱。

帕克通常會透過阿拉斯加州渡輪系統進貨到店裡,然而,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加上碼頭被暴風雨打壞,渡輪不再停靠古斯塔夫。

因為沒有其他運送方法,古斯塔夫很快就開始缺乏物資,帕克決定自己扛起這個責任。帕克及其同事和當地漁民合作,自三月以來,每周乘船前往朱諾的好市多補充食品和民生用品,他們依據潮汐和天氣安排行程。他們開著約三十公尺長的改裝軍用登陸艇,耗費十四小時才能完成補貨。

若回程天氣不好,他們便會返回朱諾把物資全部卸下來冷藏,等天氣好轉再將物資搬回船上再度啟程。

古斯塔夫社區民眾非常感謝帕克的努力讓社區能夠繼續生存下去,不過,帕克將功勞歸給他的員工,他感謝員工在疫情中每天都來工作,確保小鎮有足夠物資。帕克還說,不論遇到什麼困難,古斯塔夫總會找到方法生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