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好助學金 嘉惠雲林學子

人間社記者周美瑩雲林報導 |2020.05.26
1345觀看次
字級

【人間社記者周美瑩雲林報導】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二十四日於佛光山斗六禪淨中心舉辦斗六區三好助學金頒贈典禮,受獎學生共十六位,分別由家長陪同前來,約八十人與會。元長國中陳泊蓉以〈那雙手〉為寫作主題,獲選國中組精選文章獎,斗六禪淨中心監寺妙瑋法師致贈精美禮物,鼓勵她繼續努力,用手中的筆將「三好」精神發揚光大。並帶領大眾祈願祝禱、恭誦星雲大師〈為世界和平祈願文〉。

妙瑋法師表示,星雲大師出生在兵荒馬亂的時代,從小在貧困家庭長大,卻沒有因此而消極,而是以積極的態度勇敢面對人生,為人服務,幫助別人。星雲大師成立「三好助學金」的用意,即是希望讓大家有更多的資源與工具,不斷的學習、成長,將來有能力去幫助更多的人。

佛光山慈悲社會福利基金會斗六區友愛服務隊隊長廖榮華說,恭喜獲獎的同學,並勉勵大家累積實力,提升自我的價值,未來幫助更多的人。

陳泊蓉分享,奶奶癌末的期間,媽媽以雙手,不眠不休、無怨無悔、細心照料,帶給奶奶無限的愛與關懷。直到奶奶臨終那一刻,媽媽的手一直握著奶奶。她知道媽媽的辛苦與心痛,所以寫這篇文章感謝媽媽。

陳泊蓉分享,奶奶癌末的期間,媽媽以雙手,不眠不休、無怨無悔、細心照料,帶給奶奶無限的愛與關懷。直到奶奶臨終那一刻,媽媽的手一直握著奶奶,讓她能夠安心平靜,安詳的離開。她知道媽媽的辛苦與心痛,所以寫這篇文章感謝媽媽。最後,青年團妙慧講師張慧雯以《遇見更好的自己》影片,與大家分享並邀請現場同學,一起加入青年團,迎接精采的人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