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土豆日記】 讓人害羞的一堂課

文/黃振裕 |2020.05.25
1451觀看次
字級
老爹說我們已經高年級了,要認真且正確的看待身體的變化,所以特別拜託校護阿姨,希望能協助邀請衛生所的護理師阿姨幫我們上性教育課程。 圖/Rita
老爹說我們已經高年級了,要認真且正確的看待身體的變化,所以特別拜託校護阿姨,希望能協助邀請衛生所的護理師阿姨幫我們上性教育課程。 圖/Rita

文/黃振裕

老爹說我們已經高年級了,要認真且正確的看待身體的變化,所以特別拜託校護阿姨,希望能協助邀請衛生所的護理師阿姨幫我們上性教育課程。

這絕對會是一堂會讓我們臉紅心跳的課!上課之前,老爹對我們說:「這些課題很正常也很生活化,上課當中如果有任何疑問,可以舉手向阿姨請教,我們要用健康、正向的態度來上這門課!」

才剛上課,阿姨就拿起麥克風,問道:「男生和女生都有的東西是什麼?」台下大家害羞成一片,不敢舉手回答,阿姨只好先問男生:「男生知道的請舉手?」然後我們都很「假仙」的你看我、我瞪你的,大家都裝作純潔無瑕,假裝聽不懂,我覺得只有黃樟最自在,因為他舉手大聲說:「就是『那個』啦!」然後大家捧腹大笑起來,這才開始認真回答;阿姨也給了正確的知識,送給勇於回應的人一份小獎品。

課程一開始,阿姨首先介紹男生的性特徵,她請林阿氶和老爹上台做男孩和男人的不同比較,而且是由上而下的比較起;首先要觀察臉部的差異,阿姨問大家:「在老師和小朋友的臉上大家可以發現什麼?」阿弟仔、蘇娟和林婉婉很淘氣,大聲的說:「老爹的臉上有很多皺紋,阿氶沒有。」然後我們又捧腹大笑成一團,幸好老爹一點兒都不介意,還跟著我們一起狂笑。

接著,阿姨介紹了男生在青春期會有什麼樣的生理變化,像是聲音變低沉、長喉結、長腋毛等等……還指導我們要怎麼清潔、保護自己的性器官,這是很健康的課題,所以再也沒有人亂笑和亂鬧了。

我們也知道了女生的生理期是怎麼一回事,而且也知道有了性特徵就能生「小北鼻」了。不過,阿姨強調心理不成熟,沒有賺錢養家的經濟能力,都不行生小孩,特別交代我們現在絕對不可以讓這樣的事情發生!

我覺得要是我們這種年紀就當阿母或阿爸,肯定是很可怕的事,所以一定要有正確的性知識和保護自己的能力。阿姨還特別強調女生若是生理期時會有不舒服的狀況,我們男生要體貼一些,有需要幫忙的就要協助她們,不可亂開玩笑。上完今天這堂性教育課程,我相信大家應該都有這方面的知識和常識了,不會再亂說這些跟性有關的事情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