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博館館藏 于右任、黃君璧書畫開展

 |2020.05.21
2581觀看次
字級
筆痕墨跡-史博館館藏名家書畫展,挑選多位書畫名家作品在彰化開展。圖/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記者張睿杰台北報導】隨著新冠疫情持續零確診,大家的心情也逐漸放鬆一些,國立歷史博物館在彰化特別舉辦「筆痕墨跡—史博館館藏名家書畫展」,挑選多位書畫名家,如于右任、王壯為、傅狷夫、黃君璧、林玉山等人之書法、繪畫作品共60幅,在保持社交距離前提下,不妨去感受書畫藝術魅力,展覽時間5月21日至6月28日

國立歷史博物館建館一甲子以來,辦理各項書畫展覽並典藏相當數量的藝術家作品,體現豐碩的文化面貌。2018年7月起修館整建期間,秉持「修館不休館.服務不打烊」之精神與文化平權理念,在各地推動各種館藏文物展覽,深獲民眾肯定。


圖說:張隆延所寫的漢簡條幅。圖/國立歷史博物館提供

「筆痕墨跡—史博館館藏名家書畫展」挑選書畫名家如于右任、王壯為、傅狷夫、黃君璧、林玉山等人之書法、繪畫作品,無論是來自碑帖的古意或是個人情思的展現,都是呈現豐富而深刻的藝術成果,讓民眾能欣賞不同書畫家的筆墨技巧。


圖說:呂佛庭作品〈太魯閣之春〉。圖/國立歷史博物館提供

臺灣書畫發展,結合本地精神與外來刺激,在承繼與創新中,交互刺激前進。在此多元的基礎上,逐漸發展各種風格特色,隨著社會的進步與開放,亦不斷引進西方創作思惟與表現手法,讓書畫世界具備寫生、寫景、富含文人關懷與土地情思,創作出兼備傳統筆墨技術與現代思惟,具有鮮明時代特質的自身風貌與強烈本土色彩的書畫作品。這一水墨書畫視野,正體現出善於吸納諸家之好,展現自身價值的海島文化精神。


圖說:孫雲生所繪的山水。圖/國立歷史博物館提供

本次與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合辦「筆痕墨跡—史博館館藏名家書畫展」,為巡迴展覽最後一站,內容精選史博館館藏近代名家書畫作品,藉此可以欣賞書畫之美,並搭配與國立台灣圖書館合力製作之中、英文語音導覽,製作電子導覽手冊,希冀以多元方式介紹作品,讓更多觀眾深入認識台灣書畫,感受書畫藝術的魅力。

展覽日期:2020年5月21日至6月28日

展覽地點: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第一、二展覽室)

50074彰化縣彰化市卦山路18號

開放時間:周二至周日9:00-17:00(週一休館)

門票:免費參觀

主辦單位:國立歷史博物館、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