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養雞場 拒絕汙染 千人鳳林遊行抗議

 |2020.05.20
1830觀看次
字級
圖說:有家長帶小朋友騎三輪車參加反卜蜂抗議活動,要卜蜂滾出花蓮。圖╱王思慧

【本報花蓮訊】花蓮「反卜蜂養雞場鳳林自救會」今天在鳳林發起抗議遊行活動,聯合壽豐、光復反卜蜂自救會,集結約千人遊行約2公里,群眾自製創意標語,反對卜蜂養雞場進駐花蓮,並遞交陳情書予鳳林鎮公所。卜蜂回應,從建場申請至今皆依法辦理,會與鄉親溝通。縣府則表示因民眾反對,考慮「撤照」。

今天上午鳳林鎮民廣場聚集約千人,抗議民眾高舉標語牌或布條「捍衛鳳林,拒絕卜蜂」、「卜蜂滾出去」、「拒絕養雞場」,從鎮民廣場走遊行到鳳仁國小,再走往鳳林鎮公所遞交陳情書。自救會預估抗議群眾超過千人,遊行隊伍長達1公里,警方則預估450至500人左右。

鳳義里長蕭文立表示,卜蜂養雞場目前為止完全沒有在鳳林舉辦說明會,鄉親到最後一刻才知道要蓋雞場,覺得不被尊重,除了原訂今天的親民時間被取消,甚至在遊行的當下,花蓮縣長徐榛蔚正參加麥當勞開幕活動,不來鳳林傾聽民意,一定要表達抗議。

「不會被摸頭、不要回饋金、拒絕養雞場」,蕭文立說,鳳義里是鳳林水源地,卜蜂選在這裡設養雞廠,有汙染水源之虞,地方更懷疑是企圖利用鳳林的好山好水來作宣傳。


圖說:花蓮「反卜蜂養雞場鳳林自救會」今天在鳳林發起抗議遊行活動,拒絕卜蜂企業在花蓮蓋養雞場。圖╱王思慧

新北市議員黃桂蘭也出席抗議活動,她說,從小在鳳林長大,看到家鄉被養雞場汙染不能接受,因此特地從台北回故鄉抗議遊行。還有媽媽帶著小朋友騎三輪車遊行,也有人與寵物一起抗議;鳳仁國小部分師生在校門口為抗議群眾加油打氣。

徐榛蔚原本預計今天出席麥當勞開幕活動,後來由縣府副祕書長張逸華出席剪綵。針對卜蜂抗議活動,張逸華回應,花蓮縣府所有的事情都是依法辦事,業者也合法申請,縣府依中央農委會頒訂法規、依法辦理;不過民意也要重視,因此縣府的立場是目前暫緩,如果到時卜蜂沒有很好的溝通,「那撤照是一個選項」。

卜蜂企業表示,卜蜂從建場申請至今皆依法辦理,將秉持公開透明的原則,善盡與花蓮鄉親溝通取得理解之責任。除讓鄉親理解企業的初衷與想法外,也會讓社會大眾知道卜蜂依法申請的所有過程。針對花蓮縣政府發表聲明提出考慮撤照,深表遺憾,也期望縣府能站在尊重自我官箴,維護公權力尊嚴立場謹慎處理。所有與縣府及地方鄉親的溝通內容,將隨時對媒體及社會大眾做清楚說明。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