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金桂 廣推福報 功德圓滿

文/李涓琳 |2020.05.17
2135觀看次
字級
劉金桂師姐參訪本栖寺留影。圖/家屬提供
劉金桂師姐(右3)不遺餘力發心推廣人間福報。圖/家屬提供

文/李涓琳

媽媽的學佛修行之路

媽媽年輕就對佛法有興趣,但因結婚生子,操持家務,所以沒有時間深入。後來因發生一場車禍,媽媽左腳受傷住院,她覺得是佛陀告訴她機緣到了,在痊癒後媽媽發願要為佛教做長期義工。那時寶華寺剛建好,就這麼牽起了媽媽與寶華寺緣分。

媽媽在寶華寺參與童軍團、擔任知賓,以及各種活動和法會佛事。道場需要義工時,媽媽都義不容辭去幫忙,且盡心盡力完成。為了護持星雲大師創辦這份淨化社會的《人間福報》,更是不遺餘力發心推廣,從發行初期持續不斷的到現在,可說是跟著人間福報一路走過來的。

媽媽認為人間福報內容充滿正能量,也可以學到很多知識,不但大人可以看,更適合學生看,能夠增進課本以外的多元學習,正巧兒子就是老師,便將福報推廣到校園,帶給學子一份清流。媽媽熱心推廣福報,還因此獲得推廣優異獎表揚。

每天下午到寶華寺櫃台值班充實了媽媽的生活,也因此接引更多人進入佛門,更讓她有機會能將理解的佛教義理及佛事法會功德傳遞給更多人。媽媽皈依星雲大師一師一道護持人間佛教,希望人人都能成為人間菩薩,深入佛法的世界。

今年四月一號,老天開了一個大玩笑,把媽媽從我們身邊帶走了!媽媽臨走前說她很歡喜,因為她在人間修行的功德已圓滿,要回到佛陀身邊繼續精進。我們雖然難過不捨,卻歡喜祝福媽媽往生西方極樂淨土。

我們會持續媽媽的遺願,推廣《人間福報》,實踐人間佛教,和更多人結善緣。祈願大家將來都成為佛陀弟子,共沐佛恩。

道場同參的祝福

座落高雄楠梓的佛光山寶華寺裡,有一位二十年來如一日,在櫃台服務信眾,也極力推廣《人間福報》的劉金桂師姐,她是顧家的母親,並在信仰中找到生命價值,落實生活中隨時給人歡喜、隨緣給人服務、隨喜給人布施的隨喜功德。她給人的印象是莊嚴有智慧,對於來寺的信眾給予關懷眼神和友善笑容,以慈悲攝受每一位來寺參訪者。

她深信《人間福報》能讓人擁有生活佛法,閱報能讓親子夫妻更為融洽,因為自己就是最大的受益者,她發願分享《人間福報》,提供給更多人學佛的因緣,自己推廣《人間福報》也歡喜邀請大家一起做,希望社會淨化,福滿人間。

金桂師姐此生的旅程已達終點,雖然人世間少了一個善女人,極樂世界多了一位菩薩。生命是一條學習與服務的道路,能在他人需要上看到自己的責任。金桂師姐這樣一位人間行者,令人緬懷,我們心中有著無限的感懷,仰望她菩薩精神的風範。

(涂爃燁)

劉氏日夜坐蓮臺,

金華寶殿度眾緣。

桂馥蘭香勤奉行,

樂事勸功不唐捐。

善頌善禱是道業,

好善樂施傳家賢。

施仁布德廣度眾,

乘興而來笑迎歡。

願心喜捨推福報,

再續佛緣無漏全,

來日福臨滿人間。

(王淑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