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中人生】 爸爸的親情密語 微電影《爸》

文╱欣雲 |2020.05.16
1256觀看次
字級

文╱欣雲

在傳統社會裡,父親是家中的中流砥柱,兒女們也常敬畏三分,但在嚴肅的外表下,父親隱藏著不足為外人道的複雜情緒,身為晚輩的我們,是否真能讀懂他的心情密語?

微電影《爸》是二○一九年由真人故事改編而成的作品,片中的父親漢榮患有口吃,以致在一次車禍時,無法清楚描述事故地點,延誤送醫時間,妻子不幸辭世。失去至親的傷痛,導致以翔出現許多偏差行為,也成為他和以翔之間最大的隔閡。即便如此,漢榮仍然默默用行動陪伴兒子成長。

影片中震撼人心的一幕,是漢榮拿了一碗熱騰騰的麵線給以翔吃,以翔卻將手用力一揮,整碗麵線灑了一地,漢榮的臉上寫滿失望和傷心,卻沒有說出任何責備的話,即使兒子的行為極度偏激,他仍然選擇接納和包容,盼望兒子能回歸正軌。

另一個扣人心弦的段落,是漢榮知道以翔想學跆拳道,但經濟不允許,為了替他圓夢,私下請求教練幫忙。在以翔比賽前一天,精心策畫著要到現場替他加油,雖然被冷語回絕,隔天漢榮還是騎著摩托車,趕往比賽現場。途中發生嚴重車禍,導致身受重傷,但他仍忍痛起身繼續前進,在抵達比賽現場,對著以翔喊:「以翔加油!」說完後,隨即倒地不起,被送醫急救,以翔在比賽結束後,立即直奔醫院探視重傷的父親,流著眼淚,親手將得到的獎牌掛在父親身上,輕輕叫了聲:爸!最後放聲大哭……

觀看影片時,會令觀賞者重新檢視自己和家人之間的關係,頓時心中滿滿對父母的愛與感恩。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