募助學款 罕病童強棒出擊

李祖翔 |2020.05.12
1271觀看次
字級
身障兒棒球隊拍公益短片,支持「罕病弱勢兒童助學關懷計畫」。圖/罕病基金會提供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受疫情影響,罕見疾病基金捐款明顯下滑,創辦人陳莉茵昨表示「小額捐款占捐款收入八成以上,是基金會很重要的支持力量」,並分享公益代言小主角、罕病童祥昱和雨宸站上棒球場的故事,懇請社會大眾持續支持「罕病弱勢兒童助學關懷計畫」。

祥昱今年才九歲,五歲那年發病,不明原因造成經常性跌倒,平衡感衰退,多次檢查才發現疑似罕病「低髓鞘腦白質失養症」。隨著不可逆的持續退化,咀嚼功能變差、吞嚥困難容易嗆到,營養吸收不佳最後身形消瘦,已無法自行坐臥、視力減退到生活需要別人協助,但他能保持樂觀開朗,期待爸媽帶他出門玩。

雨宸則罹患「崔卻·柯林斯氏症候群」,外觀異常、語言和能力都有發展遲緩現象。二月中,他們與公益大使修杰楷拍攝公益短片,身障兒童棒球隊無畏烈日再度聚集,鏡頭下即使行動不便也用力揮棒、傳接球更興奮大喊,從孩子的臉上可看出他們自信和融入人群的能力。

今年基金會與全聯福利中心攜手零錢捐活動,希望大家一起捐零錢,一塊投下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