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英國3萬2千人染疫逝 超越義大利全球第二

 |2020.05.06
1020觀看次
字級
4月30日,在英國倫敦,地鐵站台空空蕩蕩。首相強生4月30日說,英國新冠疫情「高峰已過」,「正在下坡過程中」。圖/新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英國新冠病毒死亡病例超過3萬2000例,超越義大利成為歐洲官方通報最多不治患者國家,死亡人數歐洲第一、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英國首相強生處理疫情的方式受到更大挑戰。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統計,義大利境內累計2萬9079人病故,確診達21萬1938例。而根據英國國家統計局數據,英國新冠肺炎總死亡人數累計達3萬2313人。英國超越義大利,成為歐洲新冠肺炎死亡人數最多的國家,英國首相強生處理疫情的方式受到更大挑戰,可能為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帶來更多政治壓力。較其他歐洲領導人更晚,強生今年3月才下令實施遏制疫情擴散的限制措施。

路透社報導,英國國家統計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每週數據顯示,英格蘭與威爾斯新增超過7000名患者病故,使得英國死亡病例攀升至3萬2313例。

這項數據是許多計算死亡人數的其中一種,很難與其他國家通報的數據相提並論,儘管英國比其他國較晚受疫情衝擊,但這是英國可能成為歐洲疫情最嚴重國家的迄今最明確徵兆。

反對黨質疑強生當初決定延後實施封鎖,也批評他帶領的政府反應太遲,未能進行大規模篩檢以及為醫院提供足夠防護性裝備。

目前只有美國新冠病毒死亡人數超過英國,但美國人口是英國的五倍。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美國喪生人數超過7.1萬。

儘管因為計算方式不同而難以和其他國家數據做比較,但英國的數據已經充分顯示,英國為受到疫情影響最嚴重國家之一。

英國外交部長拉布(Dominic Raab )向記者表示,「我認為在疫情結束前,尤其是在獲得國際的全面死亡數據前,我們無法針對各國對疫情處理的狀況作出真正的判斷」。

英國反對黨則説,數據證明英國政府對於疫情的作為太緩慢,無法及時提供醫院保護裝備並推出大規模新冠病毒檢驗。英國首相強生上個月底表示,英國疫情已過高峰,承諾將會放寬管制限制。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