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人間福報結善緣

文/黃昭維 |2020.04.27
1103觀看次
字級
圖說:南港高工建築科二年忠班黃昭維。

文/南港高工建築科二年忠班黃昭維


圖說:南港高工建築科二年忠班黃昭維。

 一開始聽到《人間福報》,是跟媽媽一起在道場櫃檯值班,櫃檯旁每天都會換上新的報紙,因此在我小時候就跟《人間福報》結下了好緣。每當進出道場時,如果手邊沒什麼事,就會不自覺的拿起《福報》翻一翻,或許這樣的小舉動在我的腦海裡種下了光明的種子。

 去年暑假,在種種因緣下,我有機會到報社打工,在之前沒想到我會進入福報報社,更沒想我的第一份打工就是在《人間福報》。我的工作內容是與偏鄉學校的老師聯繫,協助完成訂報的線上作業。一開始什麼都不懂,心情很是忐忑不安,打第一通電話前要先練習,我先跟座位旁的姐姐練習,通話後:「喂,你好,這裡是《人間福報》。」「是,請問有什麼事嗎?」「……」此時我腦海在一瞬間都空了,剛剛重複練習好幾遍的對話消失無蹤,只好先放下話筒,讓我那跳得很快的心臟冷靜一下,過後,我繼續提起話筒跟著身旁的姐姐練習,這次好多了!練習幾遍後,要開始工作了,我左手拿起電話,看著螢幕上的號碼,右手邊按著電話鍵,成功撥出後:「喂,這裡是OO國小。」「您好,這裡人間福報,請問……」滔滔不絕的對話在一問一答中結束了,我成功打完第一通電話了!當下我感到無比興奮,心中那顆緊張到要爆炸的小心臟也放鬆了,接下來的聯絡順利進行,但當然不是每通電話都如此順暢,變化來了。

 「請問《福報》跟一般的報紙差別在哪裡?」「《福報》的內容大約是什麼?」一句一句從話筒另一端傳來,我勉強回答幾句。其實一直到目前,我還沒辦法給出一個讓人滿意的回答,或許這就是推動我要繼續讀《福報》的理由。

 回想暑假時,我突然獲得第一份打工工作,從畏懼聽到電話那頭的聲音,到自然跟電話另一頭的人娓娓而談,《福報》對我來說,不只獲得知識,更是學到了說話技巧、語氣,還有信心,《福報》讓我成長不少,最後還是要說一句,謝謝《人間福報》給予我更多學習的機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