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更香】洋水仙

文/福華沙龍提供 |2020.04.07
3429觀看次
字級
花,是藝術家向來熱衷的題材,花卉也在畫家寫意抒情與精細描繪的筆法中,展現著四季花開花落的姿態及聯想。金莉、蘇湘竹兩位創作者,各自以水彩及油畫表現花於日常微觀中的各種變化,透過他們的作品,記錄下花卉綻放時最美的一刻。 圖/福華沙龍提供

文與圖/福華沙龍提供

花,是藝術家向來熱衷的題材,花卉也在畫家寫意抒情與精細描繪的筆法中,展現著四季花開花落的姿態及聯想。金莉、蘇湘竹兩位創作者,各自以水彩及油畫表現花於日常微觀中的各種變化,透過他們的作品,記錄下花卉綻放時最美的一刻。

金莉的水彩清新雅致,她擅長運用水分的大片暈染與留白,使花朵姿態輕盈簡練,同時透過虛實交錯的筆法烘托畫面氛圍。她的水彩色調濃烈多變卻不失和諧,畫家藉著抒情明快的筆調,展現花於自然間的水氣與芬芳,自然流暢且浪漫。

蘇湘竹以花朵作為寄情的符碼,他油彩筆下的花卉節奏沉穩靜謐,畫面色調明快、層次豐富,並強調自然光影變化,細膩地呈現花卉的質感與紋理,真實之中營造出一種簡約的優雅。本次他嘗試寫實與抽象的融合,刻意抹去畫面局部,讓不完整的空間詮釋出時間消散的生命體悟,更企圖以花來傳達生命的意涵與價值。

展地:福華沙龍(台北市仁愛路三段160號

福華大飯店2樓)

展期:即日起~4/27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