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繭而出】 向前有路

文/楊許雅麗 |2020.04.06
856觀看次
字級

文/楊許雅麗

假日至滴水坊用餐,服務的師姐笑臉迎人地詢問我:「妳一個人嗎?假日沒有找伴談心?」

我回答:「是啊!一個人很自在。」

用餐時,熟識的師姐也前來招呼我:「很開心遇到妳!」

同修往生後,獨子在外求學,我也辦理了退休,並開始規畫往後的生活。五十歲學習開車,從事義工服務,包括法會香燈、淨業林主法和尚開示記錄、雲居樓挑菜、佛館導覽學習,以及參加人間社新聞寫作培訓等。

家門前的一小塊園地,拔除雜草後,種植小花及養生蔬菜;重新布置客廳牆壁,貼上兒子舞台劇的海報及照片,還有佛光山常住頒發給義工的獎狀、生日祝福卡,及擔任國際書展關主的紀念帽等。

每天必須日晒並散步二十分鐘,沿著鄉間小路欣賞綠油油的稻田、不斷成長的鳳梨,及鄰家大姐種植的令人歡喜的花兒,一邊誦念著「觀世音菩薩」的聖號。悠然自在地過好自己的生活,讓獨子放心念書,親友安心,朋友看見我的進步、成長。

感謝佛光山的平台,讓我從服務中療癒失去至親的憂鬱及傷痛,展現陽光、歡喜的面貌,也擁有寬闊的心境,正如佛陀紀念館進入佛光大佛前,星雲大師所提:「向前有路。」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