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碰券每月1千 排除4產業

 |2020.04.03
857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行政院昨日加碼通過新冠病毒特別預算一千五百億元,其中包括經濟部長沈榮津宣布,有別於綁住宿的「振興券」,透過行動支付全民發放的「酷碰券」,匡列一百一十億元預算,預計在疫情緩和後上路,每人每月上限一千元,但是電商、外送平台、超市和超商等四種產業被排除在外。

官員指出,「酷碰券」使用方法為:有實名認證的行動支付加悠遊卡、一卡通敬老卡,每個帳戶或每張敬老卡每月限額折扣一千元,回饋折數為百分之二十五,回饋金依照各個支付業者自訂規則,可以消費現折或事後入帳回饋金,預計推行三個月。

根據經濟統計調查,電商、外送平台、超市和超商業者,由於在疫情期間營業額不減反增,屬於「受益產業」,將不能使用「酷碰券」結帳。其他業者由於受衝擊嚴重,無論大、中、小型,有無連鎖,只要可以使用行動支付,皆適用。

官員表示,未來想申請參加「酷碰券」的行動支付業者,經濟部要求「讓利」,除了對在方案實施期間新加入行動支付結帳的店家,不能收取手續費之外,本身必須也提出對消費者的回饋方案。此外,中企處也會考量其合作店家數量、使用人數等數據,並以本土業者優先,遴選合作的行動支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