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有非公用土地 研擬減租

 |2020.03.31
675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以來,各部會、地方政府持續加碼紓困方案,財政部到目前為止僅祭出緩繳稅負和土地租金等,遭立委批評「比地方政府還不如」,是「鐵公雞」。財政部長蘇建榮昨表示,已在研議國有非公用土地減租,並承諾下周就有方案。另外,疫情使得民眾在家時間變長,立委也提議今年夏季電費取消實施,經濟部則回應將再進行討論。

立委賴士葆昨於立法院財委會質詢時質疑,包括交通部、經濟部、雙北市政府都有減租措施,但財政部到目前為止只有「緩繳」,他批財政部也有土地租金收入十八億多,卻遲遲不減租。

立委江永昌也指出,根據央行研究,雖然不能強制民間地主減租,但如果公家帶頭實施,對於帶動民間有幫助,他要求經濟部帶領跨部會來實施土地減租。

蘇建榮表示,目前國有非公用不動產租金先緩繳,但已經在研議減租。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也回應,國有土地出租要有一致性,各部會將一起檢討,最後會以跨部會核定執行。

國產署署長曾國基表示,已請各部會提供各自減租措施到國產署進行研析。他指出,除要考慮一致性之外,也要考量到「公平性」問題,例如包括北、高的圓山飯店、台北花園、美麗信,墾丁福華、凱撒,台南煙波大飯店等業者都是租用國有非公用土地,但是還有更多業者的「房東」是民間企業,若只有公家減租,會造成產業紓困不均。他表示,若實施減租方案,都會溯及既往,已經繳租金的業者,也可以抵扣或退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