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柬健身市場 兵家鳴鼓相爭

編譯/潘楠慕  |2020.03.29
1636觀看次
字級

東南亞地區的經濟持續成長,健康意識也日益興起,健身產業蓄勢待發;據統計,亞太地區擁有近三萬家健身房以及健康中心和將近兩千五百萬健身消費人群,市場規模直逼兩百億美元。

東南亞市場在亞太地區健身領域的潛力龐大,包括越南、柬埔寨,許多相關公司對健身房和其設備的需求正持續上升。日本知名企業已瞄準這兩個市場,搶搭健身相關產品和服務需求成長的列車。

知名運動品牌美津濃(Mizuno)表示,越南、柬埔寨的健身產業年成長率將逾百分之五十,柬埔寨的健身相關市場,二○三○年時將比二○一五年增加六成,達四點六億美元。

另外,日本品牌「郡是」(Gunze)也已在金邊開設海外健身房,該公司的柬埔寨子公司副總裁野英和弘(Kazuhiro Norihide)表示,希望「在國外競爭中搶占一席之地」。

日本對外貿易組織(JETRO)的調查顯示,柬埔寨人均健康相關支出,每月約為五十三美元,高於較富裕的鄰國印尼(約三十七美元)。柬埔寨近年來的國內生產毛額(GDP)成長率達百分之七,被譽為該地區成長最快的國家。

越南方面,隨著飲食習慣的改變和肥胖跡象的出現,民眾日益關注健身房和其他與健康有關的服務。例如,一家由美國人在越南創辦的健身連鎖店加州健身瑜伽(California Fitness Yoga),已擁有逾十萬名會員,主要位於胡志明市和河內,也正在越南各地拓展分店。

美津濃正透過贊助兒童體育計畫,提高在越南的品牌知名度。越南多數學校缺乏運動場地。美津濃特別針對越南小型學校推出捐助方案,為學生提供運動場所和設施。

面對外來的競爭,本土業者也全力應戰。在柬埔寨專門從事健身房建造和健身器材代理的「中央分配」(Distribution Central)公司執行長桑德福(David Sandford)表示,柬埔寨的市場潛力龐大,尤其是健身房。桑德福說:「柬埔寨的健身產業仍處於起步階段,有很多發展空間。」

桑德福表示,隨著經濟起飛,健身相關事業有利可圖,自然吸引外國投資進入;他坦言,目前的同業競爭已十分激烈,有賴正確的策略來爭搶市場,包括高品質服務、針對特定族群的利基市場和優於對手的客戶服務。

桑德福表示,該公司已與學校、政府機構、健身中心、酒店和共管公寓洽商設置健身房,提升市占率。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