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電子圍籬 定位浮動異常 員警疲於奔命

 |2020.03.28
684觀看次
字級

【本報綜合報導】受返國潮影響,居家檢疫民眾大幅攀升,政府採手機定位「電子圍籬」管控居家檢疫對象不會趴趴走,但訊號異常狀況頻傳,員警及民政單位防疫人員疲於奔命也擾民,以桃園市為例,警方前天獲報三百五十五件,僅一件正確,錯誤率達百分之九十三。

針對此一現象,警政署說,已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反映,由指揮中心轉請電信業者解決。

據了解,防疫單位二月初開始,配給防疫手機給檢疫對象,實施「電子圍籬」,如個案離開居家範圍或關機,便出現「告警異常簡訊」,由員警或衛生局、民政局人員查訪檢疫對象是否離開檢疫範圍。

三月起,由於檢疫對象爆增,公家防疫手機不夠,開始綁私人手機,從電信業者端鎖定需檢疫者電話,直接監控個人手機之後,這類異常簡訊猛然暴增。

員警說,一般電信公司基地台可含蓋周圍三百公尺的手機訊號,但有些地方正位於兩基地台之間,手機掛網位置有時在甲基地台,有時又會漂移到乙基地台。一旦訊號漂移,防疫人員或員警就會收到電信公司發來的異常簡訊。

但防疫人員或員警趕去查訪,十有九件確認個案仍在家,才知是「定位浮動」訊號所產生的異常現象,讓防疫人員及員警一再白作工。

新北市居家檢疫人數約有一萬五千多人,居家隔離人數一千餘人。新北市警局每天都會收到四、五十通或七、八十通異常簡訊。但昨天光一個上午就收到三百多通「告警簡訊」,前幾天更因電信公司的受信總機疑似訊號異常,一天就收到七、八百通異常簡訊。

高雄警方自開始使用電子圍籬,平均一天會收到三、四十通異常簡訊,近二天增加到一天近二百通簡訊,讓員警疲於奔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