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15例境外移入 美英返台

陳玲芳 |2020.03.28
570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國內昨日新增十五例新冠病毒病例,六女九男均為境外移入,年齡自十多歲至六十多歲。入境日介於三月十五日至二十五日,發病日介於三月八日至二十五日。截至昨日,累計共有二百六十七例確診,分別為二百二十七例境外移入、四十例本土病例。確診個案中有兩人死亡,三十人解除隔離,其餘病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中。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昨日新增個案中包括三起群聚事件。個案發病前,以美國七例及英國六例為主要活動國家,出國目的為工作八例,就學五例。

由於居家檢疫人數持續攀升,依照規定,居家檢疫者不得趴趴走,包括自行外出就醫,衛福部次長何啟功指出,台北榮總每天仍有三、四十位「居家檢疫」或「居家隔離」者,自行到醫院掛號。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有些患者是幾個月前就完成預約,但北榮皆已協助退掛,呼籲居家檢疫或隔離者,如有任何看診需求,應先撥打1922請專人幫忙安排。

莊人祥強調,檢疫期間不得出門,否則同樣視為為趴趴走,可罰最高一百萬。

有關疫情衝擊我國「原料藥」供應一事,衛福部食藥署長吳秀梅表示,食藥署已與藥業公協會合作,盤點防疫情期間恐有短缺疑慮之原料藥,並持續追蹤原料藥供應情形。針對有原料短缺疑慮之藥品,將請藥商尋求其他原料藥來源,食藥署並加速原料藥相關案件之審查流程,亦與製藥相關公協會研議擴大原料藥「自產」量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