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活人生】 放自己一天假

文/葉美霞 |2020.03.27
998觀看次
字級

文/葉美霞

「你要好好休息一下。」

這天,我拖著疲憊的身子回到家,老公見我一臉無精打采,除了幫我做頸肩按摩之外,還告訴我,別只是忙著工作,該好好放自己一天假了。我點點頭,心想:的確,我需要放自己一天假。

沒錯!過去多年來像個拚命三郎,除了春節年假(其實那幾天也要清掃居家環境、準備年貨)外,甚至幾個連假也幾乎都是為了業績日以繼夜地工作。有時連午餐也沒吃,就趕著處理手上的許多業務,直到告一段落後才能稍微喘口氣,喝杯茶後又接著繼續趕工;有時加班到深夜,才拖著疲累的身子回家,累得連澡都忘了洗就躺上床去。老公體諒我是因為工作忙碌,但孩子們卻常抱怨我整天常見不到人影!

想到這兒,再想起老公要我放自己一天假,於是決定暫時拋開煩人的工作,到一個清靜的地方休養生息。哦,對了!老家附近有一處農場,和老公剛結婚不久時,兩人曾一起漫步田野間,享受浪漫的時光,如今何不邀老公再去走走?

老公毫不考慮地一口答應:「好呀,太棒了!現在疫情蔓延,適合到人煙稀少的鄉間度假,也正好呼吸一下新鮮的空氣!」

於是,我們騎著單車來到迷人的鄉間農場,把車停妥,兩人手牽著手,去看看那一片青翠的綠竹、賞一賞五顏六色的花朵,重溫新婚的浪漫之旅。那一刻,我整個人放空了,也放鬆了,身心感到無比舒暢。

偶爾,放自己一天假,真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