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率居全美之冠 紐約市擬封街

 |2020.03.26
1382觀看次
字級
圖說:紐約民眾暫時脫下口罩在公園長椅上靜坐,呼吸新鮮空氣。圖/美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紐約州長古莫今天(當地時間25日)表示,為助對抗新冠病毒疫情,紐約市將開始封閉街道,不准車輛通行;另將禁止在市內公園進行肢體會密切接觸的運動,例如打籃球。

路透社報導,古莫(Andrew Cuomo)形容封街是一項試點計畫。他表示,當局將禁止在市內公園進行打籃球等運動,一開始會讓民眾自動自發遵守,相關規定已與紐約市官員達成共識。

在車流減少的情況下,紐約州長古莫表示,紐約市部分街道將不開放汽車進入,成為行人徒步區,這讓民眾除了能有更多透氣的空間,他也要求民眾在公園的活動不要過多肢體密切接觸,包括打籃球。這項規定將開始嘗試實行,如果紐約市民眾不配合,不排除會強制關閉公園等公共場所。

白宮工作小組警告,紐約都會區的新冠病毒感染率居全美之冠,希望到過紐約市的民眾要自主隔離14天,州長古莫就曾經到曼哈頓視察,他說自己會在紐約州隔離。

在醫療資源需求大增的此時,古莫說,有4萬名的醫療專業人員,簽署加入義工計畫,這為紐約州醫療戰力注入一劑強心針。這4萬人中有退休人員也有學生,估計會有更多人加入,此外還有超過6千名心理健康專業人員簽約,將提供免費的線上心理健康服務,紐約州民眾可以撥打專線免費預約。

紐約州因新冠病毒(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受害的人數超過美國其他的州。古莫儼然已成為美國抗疫最重要的領銜發聲者。


圖說:華盛頓在當地時間從25日晚10時起,關閉所有非必要的商業,直至4月24日。圖╱中新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