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功能5大迷思 你中招了嗎?

 |2020.03.26
1010觀看次
字級
手機規格比先進,但這些新功能真的會讓手機變好用?圖/unsplash

【本報訊】現代人沒手機就像沒了手腳,這也不行那也不能做,簡直變成一機在手希望無窮。手機的功能多、上網快,逐漸變成買手機參考值,但有些厲害的名詞不代表功能強,3C網站《androidauthority》列出智慧型手機上常有的5個迷思,看似搭載最新技術規格的關鍵字,其實並不如你想的那麼厲害。

手機功能5大迷思 一次告訴你

QHD螢幕是2K螢幕?


示意圖/unsplash

一般來說,更高的解析度有著更多的細節和更好的畫質,而2K螢幕的解析度是2048x1080,被認為比Full HD的1920x1080更優。而目前許多旗艦機所採用的QHD就常被稱作是2K螢幕。但QHD螢幕的像素有3百多萬,而2K螢幕是2百多萬。也就是QHD螢幕比2K螢幕多了40%的像素,兩者並不能簡單畫上等號。

USB-C一定比 Micro-USB傳輸速度快?


示意圖/unsplash

USB-C又叫作type-C,是近年較新的USB插孔,也有愈來愈多新手機以USB-C取代原本的Micro-USB。很多人可能因此以為USB-C傳輸速度一定就會比較快,事實上,USB 2.0、USB 3.0才是決定傳輸速度的關鍵,而並不是所有使用USB-C形式的設備都是使用USB 2.0,還是要看說明書和規格表才能確定是哪一種。

RAM愈大手機就跑的快?


示意圖/unsplash

目前主流手機使用的RAM大小已經達到6GB,甚至有以16GB作為賣點的,這也迎合了一般人多認為RAM大手機就會快的印象。但RAM的作用主要在於更快喚醒沒在使用、或多工使用的程式。部分RAM的確有加速的機制,但並不代表愈大的RAM能讓手機跑更快。處理器的速度還是占了更重要的因素。

有防水認證淋雨也不怕?


示意圖/unsplash

部分旗艦機會附上機構認證的「防水等級」,但這些認證不能完全保證手機就此防水防塵。這些測試都是在實驗室嚴格控制的環境所做,當碰到例如果汁、海水等其他液體時,情況會完全不同。在較為極端的環境如海水、沙漠使用時,仍然需要小心使用。

相機畫素愈高照片愈好?


示意圖/unsplash

手機相機的畫素水漲船高,甚至有所謂的「一億畫素」,比較高的畫素一定比較好嗎?現在許多相機使用了「像素合併」技術,也就是將多個感光像素以運算的方式,合併為一個更大面積的感光像素來使用,能夠得到更銳利的照片,但照片的解析度也會因此下降,你得到照片的解析度可能遠比相機宣稱的還低很多。但並不是解析度高就是好照片,仍然要看個手機廠背後的軟體技術和調校功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