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今明好天氣 明晚變天下雨

 |2020.03.26
1106觀看次
字級
晴朗的好天氣會持續到周五,晚上就會開始變天下雨。圖/unsplash


【本報訊】這兩天氣晴朗,大家期盼高溫能減緩疫情,氣象達人彭啟明說,這樣的天氣會持續到周五請把握這兩天好天氣,因為周五晚上開始變天下雨持續到周六。

今天持續穩定的天氣型態,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在臉書「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今天中午高溫,可能有機會西半部都突破30℃,東半部雲量較多28~30℃,這樣類似的天氣會持續周五白天。


影片來源:Youtube/天氣風險WeatherRiskMedia

根據《聯合報》報導,不過今天要稍微留意空氣品質,目前中南部不少地方已經到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也有些零星測站到達所有族群不健康等級,白天陽光的光化反應,中午過後西半部很多地方可能到達敏感族群不健康等級。

周五下半天開始,新的一波鋒面雲系會逐步接近,晚上開始從北到南逐步轉為有雨的天氣,中部到南部也有短暫雨勢,彭啟明說,中部以北雨勢會較大,不排除會有局部雷陣雨,預計這波對流雲系較不穩定,目前長江以南已有大片對流發展,也伴隨閃電雷擊,不排除接近台灣時有較大雨勢。

彭啟明表示,這波對流雲系在周六晚間會逐步遠離,接下來周日會有短暫空檔,鋒面後面的東北風會明顯增強,溫度會顯著的下滑,這波雨勢過後的降溫,低溫中部以北會到15~17℃,白天高溫約20℃,不會很冷,和這幾天相比落差頗大,周四、五、六日這幾天,白天高溫降10℃,低溫約4~5℃,相當有感。

他說,下周也有好幾波系統會東移接近,很典型春天的特色,變化很快,變動度也很高,整體而言,延續到清明連假,會有點清明時節雨紛紛的感受,不是每天都下雨,也都有間歇性,要看哪幾天會有雨勢,就得拉短預測時間,每天預測和昨天的變動度都頗高。未來到4月上旬,可能都是容易較有雨,溫度有起伏的天氣,中南部較不受到影響,不過北部及東半部的變化較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