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溫情】 大姊來電

文/陳立人 |2020.03.26
915觀看次
字級

文/陳立人

電話鈴聲響了,是大姊來電,「最近身體好嗎?藥局業務如何?要心無罣礙,以平常心看待喔!」因新冠肺炎,藥局負起販售口罩的工作,常常忙得不可開交,大姊電話中的關懷與鼓勵,讓疲憊的我頓時精神起來。

大姊高職畢業後,在農會上班,由於天生麗質,個性溫婉,有許多追求者,其中不乏富豪優秀青年,最後姊夫以誠懇、正直、謙虛,以及每天一封情書的熱情攻勢,最終擄獲大姊的芳心,也得到了長輩的支持。

當時,姊夫在省府服務,大姊婚後則居住於中興新村宿舍。暑假時,我會與母親到大姊家小住,逢周末,則全家人至中興會堂看電影,或一起上市場買菜,歡喜快樂的情景,令人難忘。

大姊不但勤儉持家,且善於烹飪,燒得一手好菜,平日或宴客,總能讓大家吃得津津有味。及長,我出差到台北,借宿於大姊家時,夜晚怕我餓著,總會煮碗熱騰騰的麵給我暖胃。歷經多年,這碗愛心麵帶給我的寬慰,至今仍溫暖在心。

不與人計較、比較,慈悲善良,樂於助人的大姊不時地告訴我:「有量就有福」,因此,舉凡慈善救助、寺廟建設、興學捐款等,皆歡喜布施,廣結善緣。

如今,大姊與姊夫已過著悠然自得的退休生活,然對我仍照顧有加,關懷的電話,從不間斷。此生有大姊如母的關照,真是無限感恩。大姊,讓我說聲:謝謝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