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最前線

 |2020.03.26
739觀看次
字級

口罩重複用 食藥署:電鍋乾熱消毒

醫用口罩若要重複使用,食藥署昨日表示,建議可用電鍋無水加熱(乾熱)方式殺菌,但消毒3至5次後仍應更換。食藥署提醒,醫用口罩內襯的過濾材質多為經靜電處理不織布,以噴灑酒精或其他溼式消毒方式,都會降低過濾效能。

快篩試劑 有望3個月內量產

中研院開發出可15鐘驗出結果的新冠病毒快篩試劑,但尚未量產。副總統陳建仁說,快篩工具3個月內有望量產,抗病毒藥物目前在臨床實驗階段,估計最快半年內可問世。

全台防疫消毒大隊 成立

環保署昨日宣布,與二十二個縣市環保局成立防疫消毒大隊,將針對民眾出入頻繁的戶外公共場所環境,加強消毒工作。消毒重點區域包括捷運、火車、公車及計程車招呼站等交通場站,百貨賣場、電影院、健身房等大型營業場所,超市、市場、商圈等人潮聚集民生熱點,以及學校及民眾洽公機關等場所周邊環境。

北市防疫旅館 S Hotel 入列

因應居家檢疫者恐無家可歸,台北市持續推動防疫旅館,觀傳局昨日宣布,第5家防疫旅館上線,提供19間房,房價含三餐1700元至3000元;第6家為藝人大S先生汪小菲經營的「S Hotel」將提供100間房,明日上線,房價含三餐為6000元。

北投區公共泡腳池 採實名制

北市北投區復興公園泡腳池及硫磺谷泡腳池,採實名制管控,須登記姓名、電話、地址,並確認過去14天內有無國外旅遊史、無發燒咳嗽症狀、非居家檢疫隔離者,方可入場,座位間隔1公尺,依編號入座;泡腳時間為40分鐘,離場後全場消毒。另泉源公園泡腳池即日起設施維護,暫停開放至4月底,後續視疫情調整。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