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新增26例 中研院群聚擴大

陳玲芳 |2020.03.24
1222觀看次
字級
中研院群聚案昨出現第五名確診者。一名女子昨在院內戶外行走,戴上口罩防疫。圖/中央社

【記者陳玲芳台北報導】國內昨天新增二十六例新冠病毒確診案例,其中二十五例境外移入、一例本土。本土案例為三十多歲女性、中央研究院群聚個案「案一六八」的女友。移入個案為十三女、十二男,年齡在未滿五歲至七十多歲之間;其中十二例是在機場檢疫成功攔截,出國目的多為旅遊或工作,包括五起群聚。迄今國內累積確診病例達一百九十五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二十五名境外移入案例,入境日介於十五日至二十一日,發病日介於二月二十二日至三月二十一日。個案發病前,分別有美國、西班牙、荷蘭、法國、瑞士、英國等國活動史。包括一對到西班牙旅遊的夫妻、一對到法國工作與求學的夫妻、赴荷蘭出差工作的同事及其家人、赴美國出差同事、同赴美國旅遊的友人等,共五起群聚。

案一七一、一七四為職場同事,分別於一月及二月至荷蘭工作,其中案一七一的兩名家人(案一七五、一七八)陪同前往,四人分別在三月七日及十日發病,並於二十日入境時,由機場攔檢通報,四人均於昨日確診。案一七五為一名未滿五歲男童,為截至昨天國內年紀最小確診案例。

陳時中昨感謝機場同仁把關,也呼籲入境旅客,登機前如有因發燒、咳嗽等症狀預先服用藥物,入境後都要誠實通報,「我們不會因為吃藥而處分,而是會因為旅客對健康聲明有所隱瞞而處分,這樣的隱瞞毫無意義」。

昨新增本土病例「案一八六」是一名三十多歲女性,為中央研究院群聚個案「案一六八」的同住接觸者,十七日發病。因「案一二四」二十日確診,且「案一六八」曾有症狀,故「案一八六」於二十日自行就醫並採檢通報,於昨日確診,為中研院群聚第五名確診個案。

中研院院長廖俊智二十二日深夜在中研院臉書發文表示,相信大家相當憂心中研院出現群聚感染,希望外界毋需過度焦慮,已掌握相關接觸者,並提高防疫措施強度。

廖俊智表示,他明白隨著案例增加,大家心情難免忐忑,希望大家勿以文字語言傷害確診同仁或家屬,「也許我們對不可預測的疫情發展不免恐懼,但我認為,戰勝恐懼的解方是獲取知識」,他表示,「認識病毒、釐清疫情的同時,我們也應該展現人性的光輝及真誠」,對確診者給予最大的關懷及支持。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