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慧故事】在義工服務中 遇見更好的自己

文/人間社記者陳秀琴 |2020.03.15
32040觀看次
字級
一月十九日佛光山法寶講座主題──「遇見更好的自己」,於佛光山法寶堂舉行。講座司儀陳怡仁於二○○九年開始在佛光山擔任知賓為服務大眾,二○一三年因為到上海工作而間斷 圖/人間社記者陳秀琴

文/人間社記者陳秀琴

一月十九日佛光山法寶講座主題──「遇見更好的自己」,於佛光山法寶堂舉行。講座司儀陳怡仁於二○○九年開始在佛光山擔任知賓為服務大眾,二○一三年因為到上海工作而間斷;二○一九年參加佛光山菩薩義工培訓,再次開啟與佛光山的連結,在義工服務中「遇見更好的自己」。

二○一九年,陳怡仁首次受邀擔任法寶堂佛學講座司儀,服務期間最大的收穫是從講座中聆聽法師們的佛法觀點及與談人精闢的分享,例如,講座時法師們透過文學、藝術、音樂等各種法門詮釋佛學,讓自己很感動;陳怡仁表示,自己也曾研讀《般若心經》,講座中,佛光山住持心保和尚透過對真理的了解,詮釋不執著,讓人心無罣礙,無罣礙就會快樂,這些都是讓自己修持再提升的寶貴經驗。

「遇見更好的自己」講座中,人間佛教研究院海內外書院執行長妙勤法師介紹《勝鬘經》〈十受章〉的由來及運用。而「十大受」其實也是十種菩薩道修行的方法,例如用慈悲心對治瞋恚,用隨喜功德對治嫉妒,都可以運用在日常生活當中。

其中讓自己很受用的觀點是,每一個人來到這個世界上都有其使命,那也一定會遇到境界考驗,面對每一個境界的當下不外乎就是要提醒我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學習《勝鬘經》〈十受章〉法鑰,運用在生活當中,修正自己、改變自己、突破自己,活在當下,學習佛陀的圓滿慈悲,漸漸的就可以「遇見更好的自己」。

陳怡仁表示,人生就像一場單向的旅程,無法重來,也無法彩排,如何在人生旅程中的每一個當下,都能遇見最好的自己,為自己寫下最精采的人生劇本,甚至於利益他人,這需要磨練更需要智慧。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