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嬉遊記】 打造國際旅館品牌:從創造溫暖回憶開始

文/接棒啟蒙計畫提供 |2020.03.13
2036觀看次
字級

文/接棒啟蒙計畫提供

張倚蘭是雲朗觀光集團(LDC Hotels & Resorts)國外事業處總經理,目前負責運營集團在義大利的五間旅館。

回想自己的工作經驗,他認為,旅館品牌創造的是「人」的價值,是人與人之間的溫暖互動,因此,從事這份工作的基本能力,就是熱情。任何工作都需要熱情,尤其是旅館服務業;而在管理層面,最重要的則是創造一個所有人都能夠認同的願景,成為驅動團隊前進的動力。

他進一步解釋,景氣有好有壞,人的狀況也是一樣,但在關鍵時刻若是看不見希望就容易放棄,所以,一種堅韌的特質也是很重要的。

而關於旅館總經理的成就感來源,張倚蘭認為,就是與一個優秀的團隊一起服務旅客,尤其目前疫情嚴重的狀況下,更突顯出團隊合作的重要性;擔任旅館運營者超過四年,他認為,自己因此對任何人都能保有一顆感恩的心。

若想要了解這個領域,他推薦一本好書,由四季酒店創辦人撰寫的《Four Seasons : The Story of a Business Philosophy》;而說到影響自己的名人,他則是推薦達文西,因為在他身上,可以看到一顆純粹的好奇心與開放學習的特質。

觀察旅館的未來趨勢,張倚蘭提到,數位科技將持續改變旅遊行業,各種服務會變得更加個人化與客製化;但他也表示,人類想要旅遊的需求跟對優良體驗的需求,始終是不變的。

學生時代的張倚蘭是一個好學生,出國念大學後,在美式教育中開始學習獨立與自主學習。他說,自己在那個過程中學到了一個關鍵能力,就是如何主動面對挑戰、主動解決問題,受用至今。

後來進入Google,雖然是自己的夢想,也是一份人人稱羨的好工作,但他還是渴望能夠創造真正屬於自己的東西。因此,他決定加入雲朗觀光,希望能打造出一個來自台灣的國際級旅館品牌。回想成為運營者的過程,他說:「我仍然持續在學習,永遠都要不斷嘗試、學習,讓自己持續成長。」

對酒店品牌領域有興趣的學生,張倚蘭的建議是:「他們最需要的就是世界觀。旅館業就是要跟世界接軌,無論讀萬卷書或是行萬里路,都有助於打開眼界。」

而最後,他想對老師說的是:「我在台灣成長,很慶幸自己有良好的中文底子,以及對自身文化的認同。這個文化基礎與世界觀的培養,都是老師們可以發揮影響力的地方。」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