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心教養】 般若心經的 育兒妙招

文/張丞瑄 |2020.03.09
1922觀看次
字級

文/張丞瑄

我有個活潑好動的小寶貝,幼時的他對世界充滿好奇心,片刻不得閒,我們常上演「媽媽追小孩」的劇碼。

某日,我誦完《金剛經》後,突然靈光乍現,對才小學一年級的兒子說:「你記性這麼好,要不要試試看背〈心經〉?」當時他頑皮地眨眨眼,笑笑答應了!於是,我準備了注音版的〈心經〉讓他背誦,沒多久光景,他竟一字不差地背出來了,讓我好驚訝啊!

爾後,我還特地買了兒童版的〈心經〉CD在家中播放,日積月累、潛移默化之下,兒子雖然好動但也漸能靜心,尤其在閱讀的時光中,我發現他的專注力及吸收率皆日益提升,心中不禁暗自歡喜。

而今小六的他,念〈心經〉已是每日的自主性定課了。去年九月一日,他還主動提出要受持五戒,讓我更是欣喜萬分。親友們也發現兒子的改變,紛紛詢問我用了什麼育兒妙招?我開心地分享:「念〈心經〉啊!」

母子倆每日一起精進修持,是很棒的家庭活動。因應疫情,佛光山發起「為新型肺炎疫情,向觀世音菩薩祈願」的活動,小小年紀的他發願要念誦一千遍的〈心經〉。二月十八日那天,我們到佛光山彰化講堂禮佛,他虔誠地告訴佛菩薩已完成一○八○遍〈心經〉了,並且會持續修持。身為母親的我,當下感動不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