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 6強複賽 北市大、世新 奪下4強門票

張穎容 |2020.03.05
2266觀看次
字級
台大雙人前後包夾仍未阻礙文化徐玉蓮(中)籃下出手。圖/人間社記者周倫

【記者張穎容台北報導】UBA大專籃球聯賽女一級6強複賽,昨戰績同為2勝1敗的4支集團相互對決,北市大靠著「大小配」史靜茹、朱育勤與射手吳采庭,三人合拿66分,終場92:87力退佛大;世新大學成功守住台灣師大決勝節的反攻,最終84:74拿下勝利,攜手台北市大闖進4強。

目前台北市大、世新大學3勝1敗確定晉級,2勝2敗的佛光大學、台灣師大、文化大學今搶最後2張4強門票,而4連敗的台灣大學則確定退出競爭行列。

世新、台師大之戰,上半場世新47:34領先,下半場世新一度發生亂流,讓台師大在決勝節將比分追到僅剩個位數,但世新隨即還以顏色,方妤、林蝶接連得分,助隊終場10分差帶走勝利。

北市大、佛大之戰,北市大從一開賽就取得領先,但佛大次節急起直追,僅讓台北市大帶著2分領先進入下半場,中場過後北市大進攻升溫,當家射手吳采庭接連在外線破網,拉開差距;決勝節雙方依舊不分軒輊,但北市大板凳奇兵侯子映關鍵時刻轟進2記三分彈,終場92:87拿下第3勝。

佛大在2連勝後苦吞2連敗,教練楊淑淨說:「北市大這幾場外線火力都很穩定,反觀自己打完世新後卻沒調整好,球員都很盡力去拼戰了,我也不忍苛責,而且球賽還沒結束。」

前日贏球保住晉級機會的文化,昨面對一勝難求的台灣大學打得不輕鬆,上半場文化僅小幅領先3分,直到下半場才回神,第三節打出34:14攻勢,將差距拉開至雙位數,終場87:60收下第2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