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副總統確診 全球最高層級病例

 |2020.02.29
2183觀看次
字級
日前在庫姆市法蒂瑪聖陵神宮,衛生單位積極噴藥消毒。圖╱法新社
伊朗副總統瑪蘇梅.艾布特卡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圖╱美聯社
蒙古總統(左)日前在北京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右)會談。圖╱新華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伊朗二十八日公布,境內新冠病毒確診人數三百八十八人,其中三十四人死亡,包括伊朗駐梵蒂岡前大使;且至少有七名官員感染新冠病毒,包括副總總統瑪蘇梅.艾布特卡,是目前全球感染的最高階官員。而在疫情延燒期間訪問大陸北京的蒙古總統,基於安全考量,返國就被隔離。

法新社報導,伊朗媒體二十七日指出,伊朗駐梵蒂岡前大使霍斯羅沙希(Hadi Khosroshahi)因感染新冠病毒病逝於庫姆市,享壽八十一歲。

霍斯羅沙希自一九七九年伊斯蘭革命後擔任伊朗駐梵蒂岡大使,並曾於二○○一年至二○○四年擔任伊朗駐埃及最高外交官員。

同時,伊朗副總統瑪蘇梅.艾布特卡(Masoumeh Ebtekar)也確診感染新冠病毒。艾布特卡負責婦女及家庭事務,她的發言人告訴伊朗官方通訊社,艾布特卡目前待在家中療養。

艾布特卡二十六日出席一場內閣會議時,和總統羅哈尼並肩而坐。伊朗當局已採檢所有與會官員,結果預計二十九日出爐。

此外,衛生部副部長兼冠狀病毒特別小組組長哈利奇(Iraj Harirchi)、國會國家安全暨外交事務委員會主席左努爾(MojtabaZolnour)相繼確診。

伊朗二十八日新增一百四十三例確診,是二月十九日傳出首例以來單日最多,確診累計三百八十八例,是目前中東地區最多的國家;累計死亡人數則上升到三十四人,是大陸以外死亡病例最多的國家。

隔離「城市地區」

目前沒有計畫

路透報導,由於疫情嚴重,伊朗當局取消二十八日在德黑蘭舉行的祈禱儀式。伊朗衛生部發言人賈漢普爾表示,將加強管制部分穆斯林宗教場所,但「在實施之前需要得到總統批准」。

伊朗總統羅哈尼二十六日表示,儘管國內新冠病毒患者人數在短時間內激增,伊朗目前沒有計畫隔離任何「城市和地區」。

蒙古官方新聞社二十八日報導,蒙古總統巴圖勒嘎(Khaltmaa Battulga)和其他政府官員結束出訪大陸行程返國後,目前正接受十四天隔離檢疫。

自今年一月大陸開始執行特殊措施以防堵新冠病毒疫情以來,巴圖勒嘎是首位訪問大陸的國家元首。巴圖勒嘎二十七日與蒙古外長達木丁及其他高階政府官員抵達北京,而後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開會。

根據蒙古新聞社,這些政府官員一返抵蒙古就被隔離,以作為避免疫情擴散的預防措施。

共體時艱

星總統部長減薪一個月

新加坡受新冠病毒影響,嚴重衝擊旅遊與零售餐飲業,新加坡政府宣布,所有部長減薪一個月,共體時艱,但第一線的抗疫公務員發放一個月特別獎金。

副總理兼財政部長王瑞杰二十八日在國會中宣布,所有部長將減薪一個月,包括總理與副總理。國會議員減少一個月津貼,部分高階公務員減薪半個月,藉以共體時艱。總統哈莉瑪(Halimah Yacob)也表示將減薪一個月。

第一線的抗疫公務員發放一個月特別獎金,範圍含蓋衛生部、政府醫院醫護人員,以及其他對抗疫情的各機關公務員。

新加坡濱海灣、烏節路、聖淘沙景點,以及牛車水觀光客消費餐廳均受影響,人潮不如往昔,尤其,大陸旅客赴新加坡受限,衝擊零售與旅遊業。

新加坡從一月二十三日起出現第一例新冠病毒,迄今九十六人確診,其中六十六人康復出院,三十人留院治療,絕大多數病患情況穩定或好轉,八人在加護病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