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國中小學 3月2日 起停課一個月

 |2020.02.28
2433觀看次
字級
日相安倍將要求全日本中小學,停課到春假結束。圖為學童表演傳統舞蹈。 圖╱美聯社
日相安倍將要求全日本中小學,停課到春假結束。 圖╱法新社

【本報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二十七日在首相官邸召開的「新冠病毒對策本部會議」上表明,將要求全日本中小學及高中等學校,從三月二日起臨時停課到春假結束。

由於日本各地春假時間略有不同,但大致都是休到四月七日前後,這也代表日本中小學將整整停課一個月。

綜合日媒報導,全日本疫情二十七日上午十時三十分止,共有八百九十四例確診病例,境內確診感染一百七十五名、鑽石公主號上七百零五名,及搭乘日本政府包機返日的十四名患者。

目前日本疫情最嚴重的是北海道三十九例,東京都三十五例居次,再來是愛知縣二十五例、下來依序是神奈川縣十八例、和歌山縣十三例、千葉縣十三例、熊本縣五例、石川縣四例、沖繩縣三例、長野縣二例、京都府二例、福岡縣二例。

日本境內加上鑽石公主號郵輪乘客的死亡病例總計七人,厚生勞動省表示,不算鑽石公主號上旅客,至二十五日止,已有三十二名患者因症狀改善等出院。

安倍在會議中提及「北海道、千葉縣市川市都已對中小學校採取臨時停課措施」的時候表示,各地方都在為防止疫情傳染給小孩而努力,但未來這一到二周是非常重要的關鍵時期。

安倍說,孩童們的健康安全是首要考量,必須預先為孩童和教職員長時間聚集造成的大規模感染做好準備,並表明將要求全日本的中小學、高中及特殊教育學校,從三月二日起到春假前臨時停課。

另外,大阪市政府為預防新冠病毒疫情蔓延,決定讓市內所有中小學校及幼稚園,從二十九日到三月十三日臨時停課及休園。大阪市內共有四百一十九所中小學校,及五十二所市立幼稚園。

有關大阪市內各學校預定舉行的畢業典禮,大阪市政府也確認採取必要的防疫措施,限縮到最少人參加且縮短典禮舉行時間。

位於大阪市的市立美術館、市立科學館、市立東洋陶磁美術館、大阪歷史博物館及市立自然史博物館等五處設施,將從二十九日起到三月十六日臨時休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