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回30年前運量 桃機日客運量 跌破2萬5千人次

 |2020.02.28
1680觀看次
字級
受新冠病毒疫情影響,桃園機場入出境旅客量持續下跌。圖/資料照片

【本報桃園訊】新冠病毒疫情擴散到全球五大洲的影響,出國旅遊以及來台旅遊人數持續探底,首當其衝是國內最大的桃園機場。根據移民署統計,前天桃園機場入出境旅客約只有二萬五千人次。據了解,即使加上全台其他機場、港口等,全台入出境人數可能只剩三萬多人,預估未來幾天,全台實際出入境人數將會跌破三萬人次。

根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的最新旅遊疫情建議,中、港、澳以及南韓、義大利都提升為第三級,日本、新加坡及伊朗也列為第二級,近年國人喜歡去的南韓航線,昨天的往來航班已由每日四十七班次減為只剩十班次;根據移民署統計,桃機昨天入出境旅客約只有二萬五千人次,去年同期則是十一萬人次,如今運量只剩下兩成。

面對旅客數不斷探底,桃園機場內的業者只能苦撐,曾經歷SARS的業者表示,當初SARS發生時,旅客數是緩步下滑,但這次新冠病毒疫情發生後,旅客數像是雪崩,而且還沒探底。

在桃園機場面臨重大危機之時,桃園機場昨天上午進行新卸任董事長交接典禮,由民航局長林國顯代理董事長,林國顯致詞時表示,希望能持續讓桃園機場設施趕上運量成長。但是,擺在眼前的不是運量成長,而是「運量破底」,如果桃機的入出境旅客持續跌破每日二萬五千人次,桃機將跌回一九九○年的運量。

根據桃機的統計,一九九○年的年入出境客運量是八百九十二萬九千二百一十八人次,平均每日運量約是二萬四千四百六十四人次。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