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過歲月】 灰姑娘變身記

文/伍華英 |2020.02.06
1594觀看次
字級

文/伍華英

秀金是我們公認外型最冶豔、身材最曼妙的阿嬤級熟女,每天早上,她總是化著濃妝、穿著勁辣地來跳舞運動。剛開始,我們都以為秀金是豪門少奶奶或是董座小三,與她細聊之後才知道,其實她比我們都要勤苦操勞,是個不折不扣的現代「阿信」。

秀金的夫家是個大家庭,不只需要用大灶生火煮飯,還得學著剁菜餵豬、看顧一片葡萄園。婚後,先生獨自在北部打拚,留下身為長媳的她服侍公婆、祖父母,以及未成家的小叔、小姑們。

強勢的婆婆話如令箭,曾經要大腹便便的秀金幫行動不便的祖父擦澡,那時的她已無法就著澡盆蹲下,只好噙著淚、跪著洗完,那樣的畫面,簡直就是「灰姑娘」的復刻版!有一次,為了趕著接客廳的電話,匆匆從浴室出來的秀金腳底打滑,五個月的身孕硬是流掉了。後來,她隨著夫婿北上做生意,遠離婆婆的鉗制,才終於順利產下第二胎。

哪知道,秀金月子都還沒做完,竟接到夫婿祖父病危的通知,要求他們必須立刻回家,夫婦倆只好抱著襁褓中的孩子一路驅車趕回。也許是路程顛簸,孩子一路哭鬧不停,兩天後竟送醫不治,而原本病危的祖父,卻奇蹟似地好了起來。

聽秀金語帶激動地講述不堪回首的過往,我們都不禁搖頭喟嘆,替她抱不平。慶幸的是,雖然現在她還是得趕回家幫老公和高齡九十的婆婆做飯,卻可以天天把自己打扮得美美的出來運動,兒子、女兒也常貼心地陪她吃大餐。

不管是「阿信」或是「灰姑娘」,在我們眼裡,秀金早就是個Dancing Queen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