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夫老妻】 書房電影院

文/春羽 |2020.02.05
1216觀看次
字級

文/春羽

結婚二十多年,我最常向先生抱怨的,就是戀愛時他從未請我喝過一杯咖啡、看過一場電影,被我視為不懂生活情趣的人。

這幾年,兩個孩子先後離家外宿,我倆也揮別職場,突然多出了許多空閒時間。或許是出於補償的心態吧,一天晚餐後,先生故作神祕地說要請我看電影,還親手沖了兩杯咖啡,再把書房的窗簾拉上,接著調整座椅、打開電腦,每周一次的「書房電影院」就此開張了。

只不過,先生看電影的胃口和我大相逕庭,我認為既是休閒娛樂,就喜歡溫馨搞笑的療癒系列,先生則是走動作、戰爭、科幻等重口味的刺激路線。為求平衡不起爭端,只好兩人輪流選片!

剛開始只是純粹的「看」電影,漸漸地,我們會分享彼此的觀影心得,也上網搜尋專業的影評,甚至把相關書籍借回來閱讀,讓單純的觀影進階到深入探討導演功力、演員演技,甚至編劇手法等。

兩個孩子知道我倆迷上了電影,也不時會介紹一些經典老片或是現在的院線佳片供我們參考。以往我拒看血腥、暴力、恐怖的影片,在先生的陪伴壯膽之下,已經可以不必摀著眼睛看了;而我喜歡的文藝片,先生也會忍住呵欠,打起精神陪我看到結束。

今晚,先生沏了一壺好茶,端來一碟點心,並將室內氣溫調到最宜人的溫度,營造出電影院的氛圍,不知待會將放映哪齣精采好戲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