懺悔

張佑嘉/台北市東山國中七年和班 |2020.01.31
945觀看次
字級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人在一生之中,必定會犯下許多錯誤,只是大錯或小錯的差別罷了!圖/River

張佑嘉/台北市東山國中七年和班

「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人在一生之中,必定會犯下許多錯誤,只是大錯或小錯的差別罷了!當然,不是犯了錯之後,說一聲「對不起」就能換來一句沒關係。人長大了,有些事情自己回想起來,覺得以前不是笨,而是「蠢」翻了,從前自己怎麼會這樣做呢?我當時到底在想什麼?

那件事情,我到現在回想起來仍後悔不已……

「欸!給我錢,我要去買東西。快一點啦!」說話的人語氣嚴厲,還夾雜了一些威脅在裡面,但卻萬萬沒想到,有一件驚人的內幕隱藏在對話之中。被威脅的同學手腳微微顫抖,一臉驚慌,完全措手不及。此時,一個拳頭就要往他身上招呼……

下課鐘聲一響,校園中充滿了生氣,走廊上和藹可親的師長、操場上同學們吵雜的喧嘩聲,這本該是一幅活潑生動的美景……可是,就在我踩著愉快的步伐時,卻看見角落有兩個同學在我眼前爭執,其中一位怒罵聲連連,只見他臉上那凶神惡煞的表情,讓我不自覺得倒退了兩三步,雖然隱約聽見他們談話的內容,但「單純」的我,只認為他們在爭吵錢的事情而已,卻不想這就是所謂的「霸凌」,被威嚇的同學,正處於危險之中。

天真又膽小的我,看了幾眼,不想混入其中,只想趕緊離開。離開現場之後,我再仔細回想,不由得升起了一股罪惡感,恨自己真是沒用又軟弱,還故作鎮定的離開;或許是因為恐懼,讓我只想快速離開現場,我真是糟糕透頂了!

如今再回想,我為自己的冷漠感到羞愧。時間一走,就注定永遠告別,只能任由那段過去在記憶中不斷流竄。當時我沒有主動上前關心了解,讓我感到十分後悔。假如真的有時光機,我真想回到過去,勇敢的上前去阻止那一切的發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